兒盟親子520我愛你樂遊遊

文字-A A +A

       

       5月20日兒福聯盟於在通霄飛牛牧場舉辦親子活動,共17戶家庭74人次參加。以「五月母親節」、「520諧音我愛你」做為主題發想,安排「濃情密意闖關趣」、「家長身心靈放鬆之旅」、「兒少手作餅乾示愛意」等活動,並以「感恩回饋季-有愛大聲說」的節目,讓家長、兒少相互表白,兒少將親手作的餅乾送給家長並相互擁抱,將本日活動帶入最高潮,現場氣氛熱鬧溫馨,不但增加親子正向互動經驗,更拉近彼此的距離,且於活動中送給辛苦的家長們一束別具意義的花束,感激家長日日夜夜為家庭所作的付出,以花束象徵永恆不變的親情,讓參與的家庭感受不同以往的母親節,場面充滿濃濃的溫馨氣息。

       

       在上午由社工員特別設計的「濃情蜜意闖關趣」活動中,讓服務的家庭體驗「愛不流失」、「愛的初體驗」、「心心相印」⋯等六關親子互動的關卡,成員們玩的不亦樂乎,並在飛牛牧場綠油油的草皮上翻滾,場面十分熱鬧。在下午的活動中,成人紓壓催眠的講師讓家長體驗深層放鬆催眠,兒少們在烘培教室體驗作餅乾,透由將家長、兒少分別帶開的過程中,不僅讓家長能夠好好的喘息、放鬆,更發覺了兒少作餅乾時的創意十足。

         

       在「感恩回饋季-有愛大聲說」的分享裡,每位兒少皆對家長說「我愛你」,小怡媽媽在檯上分享今日感想時表示:「平日裡孩子很少對我說這句話(媽媽我愛你),聽到孩子這麼說,又加上孩子將花束、自己作的餅乾送給我,就忍不住哭了!」檯下多位家長心有戚戚焉的點頭,溫暖的氣氛渲染整個活動會場和每個家庭的心。兒盟彭敏鈞社工表示:「服務的家庭平常親子互動及正向溝通較少,藉由親子共同闖關及表達愛意的活動,讓參與活動的家庭成員把心中難以說出口的愛與想法、感受表達出來,除了能提升家庭正向氛圍,更可使家庭間相互示範及學習正向互動方式」。

       

      兒福聯盟提到每年都會定期舉辦親子活動,讓因辛苦工作而無暇顧及孩子的家庭有共同出遊的機會,且透由活動安排,讓家長在忙錄的生活中得以喘息,也可以增加鮮少外出的兒少生活經驗,讓家庭感受社會的溫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2.10

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

加入時間: 2010.02.10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苗栗兒盟送溫馨,親子同樂真暖心

2017-03-11
瀏覽:
2,191
推:
33
回應:
0

開學煩惱多 兒盟照顧弱勢家庭安心開學

2013-08-23
瀏覽:
1,652
推:
0
回應:
0

快樂心期天 兒盟家庭好舒壓

2010-08-15
瀏覽:
5,036
推:
3
回應:
0

竹南熱心魔髮師 讓兒盟的家庭自信過新年

2010-02-10
瀏覽:
5,952
推:
2
回應:
0

兒盟親子520我愛你樂遊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