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圓夢之旅~「大手拉小手,一起去走zoo」

文字-A A +A

       在端午連假前夕,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在二十六日與家長一同帶著學園的慢飛兒童,來到了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一圓孩子們想親眼看見真實動物的夢想,儘管天氣炎熱,孩子們還是相當興奮的拉著爸爸媽媽的手想快點看到不一樣的動物,家長看到孩子專注地看著動物,也耐心的陪著孩子觀察,分享彼此看到的東西。

    對於一般家庭來說一起出遊是件再平常不過的活動,但對於家中有特殊幼兒的家庭來說,孩子無法預期的情緒、生理狀況、場域環境、旁人眼光等,都是家長平常外出時即會面臨到的議題,長途旅遊對家長來說更是一大挑戰,家扶台中發展學園考量家庭需求及期待,在每個學期規劃安排一次親子旅遊活動,陪伴家長帶著家中寶貝外出小旅行,一起為寶貝人生旅途畫上不同的一頁。

        

 

   「是大象!!」「大象要走過來了喔!」入園時還沒有口語能力,無法專注眼前事物的小加,彷彿展現了幾年來的成果一樣,看到喜歡的動物,仿著媽媽的語音說出動物的名稱,媽媽也相當開心的抱著小加,用較慢的速度幫小加說出眼前動物正在做的事情,讓小加能將眼前看到的事物與語言做連結,這趟旅程不僅圓了孩子的夢,也讓親子間的互動更加緊密了。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這次的親子遊克服了重重的困難,就為了圓一個家長及孩子能到動物園遊玩的夢想,在過程中孩子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饋,相信對家長及孩子們來說都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同時在親子間注入了更多的溫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親子圓夢之旅~「大手拉小手,一起去走zoo」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