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開台天后宮2017年「一句好話敬媽祖」標語比賽揭曉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系/記者陳弈夙、陳昱頤安平採訪報導】安平開臺天后宮為了慶祝2017年天上聖母聖誕,持續舉辦第六屆「一句好話敬媽祖,一片誠心學媽祖」標語比賽,希望透過這項活動淨化人心,學習媽祖樸實、慈悲濟世的精神並付諸實行,建立祥和社會。

安平開臺天后宮主任委員:張省吾
以安平開台天后宮2017慶祝媽祖聖誕,感念媽祖的因緣,本宮舉辦第六屆「一句好話敬媽祖,一片誠心學媽祖」標語比賽,來傳承。

教育局主任秘書:蔣銘娟
我們在校端,我們常常會講說,我們可以教孩子聰明才智,但是我們很難去教你怎麼樣去善良,說出好話去肯定、去讚美,那是要付出行動的。

此次比賽作品更高達一千多件,作品呈現方式多元化,顯示參賽作品水準不斷提升。小學幼兒組獲得優勝的作品共有11件,在親子的互動中激盪出新火花。國高中組的水準也比往年更加精湛,作品不輸給社會人士。另外,大專社會組這次更出現了一個人兩個作品皆得獎的殊榮,實在不簡單。而獲得優等的參賽者,更於5月21日下午舉辦成果禮讚與頒獎茶會,由獲獎者親自呈現成果,以做為給媽祖的最佳聖誕賀禮,典禮莊嚴隆重。

評審團老師:林東良
那我們對這次從幼兒組、國高中組到大專社會組這三組來講,比起以前我們評議的作品中,他們都有長足的進步,尤其是幼兒組本身來講,我們會發現說,他很多都是親子共同創作的。原本上來講,親子共同創作本身就是教育的一環,那透過家長還有幼兒一同創作這些作品,可以對孩子有一個很好的教育。那更了解對媽祖這種信仰的精神文化的意涵到底是什麼。

小學幼兒組優勝得獎者:黃聖貿
黑面白面都是媽祖,左手右手合十叩首,真心誠心祈求聖母,一家大小平安健康。

小學幼兒組優勝得獎者:黃聖貿媽媽
那公公婆婆就是小朋友的阿公阿嬤也會跟我們講說,就是家族的孝道的傳承,還有就是要有幫助別人的慈善心這樣子。那我們希望把這個美好的精神,繼續傳承給下一代,所以鼓勵孩子參加這個「一片誠心學媽祖」的這個活動。

此次參與典禮的人員皆對此活動表示認同,期許大家將媽祖精神發揚於生活當中,並實踐在家庭、學校與社會。


【台南訊】慶祝天上聖母1058年聖誕,感謝媽祖恩澤,安平開臺天后宮特地舉辦「一句好話敬媽祖,一片誠心學媽祖」標語比賽,今年邁入第六屆,參賽作品達1633件,投稿者遍布全台各地,更有遠從日本、泰國、中國來投稿,安平開臺天后宮主任委員張省吾強調,這項活動淨化人心,富有教育意涵,呼籲國人學習媽祖樸實、慈悲、濟世的精神,學習媽祖精神,建立祥和社會。

第六屆「一句好話敬媽祖,一片誠心學媽祖」標語比賽作品達1633件,國小幼兒組887件、國高中組326件、大專社會組420件,各組錄取十名優等,致贈每人獎金小學幼兒組1000元、國高中組2000元、大專社會組3000元,另各組也錄取佳作與入選若干名,致贈獎狀乙只。5月21日下午舉辦成果禮讚與頒獎茶會,由獲獎者親自呈現成果,做為天上聖母最佳的聖誕賀禮,典禮莊嚴隆重,包括市議員李文正、教育局蔣銘娟主任秘書、安平區公所陳俊達主任秘書、評審林東良老師,均到場觀禮。

各組優等名單如下:
(一)小學幼兒組—洪庭陽、林頎恩、羅淳謹、陳彥妤、王羽婕、石富瀧、黃品心、王瑾幼、盧芳華、黃聖貿、林亭卉。
(二)國中高中組—石千玄、賴政諺、蕭秋豪、蔡佳穎、梁云紡、陳威樺、顧真菱、丁筠甄、黃靜薰、林沛岑、謝晉宇。
(三)大專社會組—林建宏、蘇偉仁、魏寶蓁、陳玄助、林秀玲、許燕玲、林佳岫、李新壹、王渝瑄。

主任委員張省吾表示, 宗教淨化人心,是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感謝大家以標語佳句作為媽祖聖誕最佳賀禮,學習媽祖樸實、慈悲、濟世的精神,實踐於家庭學校與社會,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建立祥和社會。

市議員李文正推崇安平天后宮舉辦一句好話敬媽祖,是寺廟文化優質化的表率,也能提升人心,淨化社會,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教育局蔣銘娟主任秘書全程觀禮,推崇安平天后宮舉辦這項活動很有意義,讓大家發自內心來感謝媽祖,發揚媽祖對人的善心善念,她鼓勵得獎者,愛是動詞,大家要付諸實行,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建立和善社會。安平區公所陳俊達主任秘書表示,一句好話勝過千言萬語, 鼓勵得獎者除了身體力行外,更要勇於跟大家分享,共同發揮善的力量。

評審團林東良老師指出,「一句好話敬媽祖,一片誠心學媽祖」標語比賽至今進入第六屆,參賽作品呈現方式多元化,顯示參賽作品水準不斷提升,將媽祖精神做了最好的詮釋,從文字中感受到參賽者滿滿的感恩之情,他期許大家將媽祖精神發揚於生活當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8.03.17

長榮大傳系

加入時間: 2008.03.17
1,031則報導
856則影音
2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9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 打造永續綠校園

2023-01-06
瀏覽:
32,165
推:
3
回應:
0
1:19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身體警訊不能忽略

2023-01-06
瀏覽:
36,302
推:
3
回應:
0
1:47

3C產品過度使用 小心身體亮紅燈

2023-01-06
瀏覽:
35,182
推:
0
回應:
0
1:42

燃燒的是香菸 消耗的是大家的生命

2023-01-06
瀏覽:
7,608
推:
7
回應:
1
2:03

車禍死傷事故頻傳 交通安全遭到威脅

2023-01-06
瀏覽:
7,919
推:
0
回應:
0
1:49

不畏罕病 折磨罕見心靈繪畫班「繪」出新人生

2023-01-06
瀏覽:
7,835
推:
6
回應:
0
1:57
1:16

二手市集 賦予手作材料新生命

2022-05-18
瀏覽:
7,331
推:
4
回應:
0
1:42

UTOYIA 潮玩藝星球 帶你玩出新花樣

2022-05-16
瀏覽:
7,722
推:
11
回應:
0
1:35

保命還是奪命?疫苗你打了嗎?

2022-04-28
瀏覽:
4,850
推:
1
回應:
0

安平開台天后宮2017年「一句好話敬媽祖」標語比賽揭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