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龍船 2017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競賽29日下午部分實況 台南運河(安億橋至承天橋河段) (1部影片)

文字-A A +A

 

扒龍船  2017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競賽29日下午部分實況 台南運河(安億橋至承天橋河段) (1部影片)

詞目:扒龍船

音讀:pê-lîng-tsû

釋義:划龍舟。端午節的慶祝活動。按照習俗,農曆五月五日這天,眾人組成船隊,划動雕刻成龍形的木舟,彼此競賽,以紀念愛國詩人屈原。

資料來源: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閩南語童謠《扒龍船》:

五月節,扒龍船,大人小孩哗哗滾。

海面一排四只船,岸頂人馬一大群。

比賽開始葐咇仔,槳起槳落水花噴。

拍鑼拍鼓做後盾,滿頭面汗爭冠軍。

臺南安平運河夏天最熱情的國際龍舟錦標賽饗宴,運動員陸續登場競技,民眾兩旁熱鬧助陣加油。臺南市的龍舟比賽是全臺灣最具特色的划龍舟活動,26日晚間在比賽前遵循古禮舉行龍舟點睛儀式,循古禮祭江儀式,祈求為期五天的賽事平安順利圓滿。後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開幕典禮,今年共有154支來自國內外的參賽隊伍,共有3,632人參加,展開五天精彩的國際龍舟競技。

民眾在夜間可觀賞炫麗LED燈飾的龍舟船身,白天現場還另外安排藝文團體表演、端午大學堂、香包DIY、端午遊樂園等周邊活動體驗,另外今年5月29日更特別規畫搖滾之夜,更讓現場民眾感受台南舞出的青春熱情活力,到安平運河兩畔欣賞精采絕倫的國際龍舟競賽。

影片錄影時間:2017年5月29日 18:00至19:00

背景音樂: 閩南語童謠《扒龍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扒龍船 2017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競賽29日下午部分實況 台南運河(安億橋至承天橋河段)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