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扎根‧在地躍升 - 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

文字-A A +A

【第十九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在彰化】

本次由在地七所社大:二林社大、鹿秀社大、湖埔社大、員永村社大、美港西社大、二社田社大及彰化社大共同辦理研討會,以「文化扎根‧在地躍升-共創永續新家園」為題,並規劃七大主題面向的探討,包含:地方綠能推動、水環境改善、食農教育的多元實踐、活躍老化終身學習、城鄉治理與國土規劃、偏鄉社大的發展與挑戰及學習的發生與發展等,本次七大主題的面向緊扣著社大所被社會賦予的任務。

自1998年教育改革的浪潮,社區大學希望結合地方發展工作的責任,著力於知識解放及催生公民社會兩大目標上,希望打破菁英獨享的教育象牙塔,提供大眾一個能夠共學的環境,可以透過共讀、思辨、討論過程中認識自己、認識他人與認識當代社會,規劃出具體的實踐行動,建立一個能夠提昇公民素養及新文化價值的「公民社會」。

    

(左:二林社大 / 右:員永村社大)

    

(左:湖埔社大 / 右:彰化社大)  

    

(左:二社田社大 / 右:湖埔社大)

 

當日除了研討會的辦理之外,此次策畫的「地方學文件展」及「地方文物展」也展現地方社大不同的辦學風格及學員們在課堂上的參與,社大的同仁們與學員共同發揮創意佈展,藉由討論的過程中彼此接納和學習,去成就一件「大家的事」。

此外,第二天由彰化各社大所擬出的見學路線為建立地方情感交流的橋樑之外,也等同開啟地方知識學的大門,希望藉由地方的眼將大家的視野帶入不同的世界,並了解不同地方問題的層次,讓大家不再只是看到表徵的問題及與自身相關的人事物,也期待作為社大的下一個十年,能夠建立穩固的在地網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5.15

李夜夜

加入時間: 2017.05.15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文化扎根‧在地躍升 - 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