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猛轟!南橫桃源雨量破千,勤和12民宅遭沖走

嵌入:
文字-A A +A

連日的梅雨鋒面挾帶西南氣流帶來的豪大雨,高雄南橫山區累積超過1000公釐的雨量,造成台20線南橫公路92k處路面淘空流失約500公尺長,災況幾乎和八八風災一樣的令人怵目驚心,桃源區勤和十餘棟民宅也被暴漲的荖濃溪掏空而流走,所幸人員撤退得早並無傷亡發生。目前復興以上三里的對外交通及通訊中斷,再度成為孤島!至於4/29剛舉行完工祈福典禮,抗洪能力800mm的明霸克露橋這次在超過一千多毫米的暴雨下是否無恙?目前尚無法得知。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長王慶雄表示將在山側開闢臨時河床通行便道,預計15日下午5點搶通,搶修機具3日中午12點已進駐進行搶通作業。
這次勤和部落被衝擊而流失的十餘戶住屋,包括磚房和鐵皮屋,其中包括少年溪驛站二層樓建築三棟,因為沿著河岸修建,終不敵猛烈河水而被吞噬。至於此次被沖垮的台20線92公里處,八八風災時曾發生同樣的災情,災後也留下荖濃溪溪水攻擊波肆虐下的光禿岩壁,相信在歷經這次的災難後,相關權責單位必須再度跨部會協商,檢討改進修復的線型與模式,以防同樣悲劇一再的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3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暴雨猛轟!南橫桃源雨量破千,勤和12民宅遭沖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