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有愛 發展無礙

文字-A A +A

       兒童發展服務一直以來都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概念推行,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看見了偏鄉區域的資源的缺乏,鮮少有資源能夠提供可近性與便利性的早期療育服務,為了避免偏鄉區域的幼兒因此錯過黃金療育期,學園扶幼委員會曾永森主委、黃逸民副主委與早期療育專業團隊在今日上午深耕進入南投部落為49名幼兒提供篩檢服務,關心在地兒童發展。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啟動了物理、職能、語言治療師及教保老師所組成的專業團隊,提供幼兒在動作、認知、語言、生活自理及社會情緒五大領域的發展檢核,專業團隊設計趣味闖關活動,讓孩子們在闖關活動中完成篩檢,闖關活動除了增添孩子的參與意願外,也使孩子在遊戲中顯露出最真實的能力。

     

       小度(化名)是一位讀國小一年級被判定為學習障礙孩子,小度媽媽透過南投家扶中心的社工得知今天有專業團隊進入部落服務,希望有機會透過團隊的評估與建議,了解孩子在學習上的優劣勢,從中找到可以幫助孩子學習的著力點。在社工的陪同下,媽媽帶著小度前來活動地點做親職諮詢,專業團隊在評估小度的狀況後,提供小度媽媽平常就可以進行的居家活動建議,也可以從生活作息與親子互動遊戲中,來提升學習的成效。

       今天的篩檢服務總共有49名的幼兒參與,篩檢未通過的比例相較於都市區域是略高,在篩檢中也不難發現原鄉部落的孩子,普遍有活動量較高於靜態活動中容易分心的狀況,在粗大動作的發展表現相對的良好,專業團隊將把觀察到的現象帶回討論,並針對部落中發展遲緩幼兒研擬發展促進服務計畫,讓早療服務資源未來可以在部落持續提供可近性與便利性的服務。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學園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使命。期盼透過專業療育團隊深入偏鄉,讓慢飛兒童不因資源弱勢及交通距離,錯失早期療育黃金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有愛 發展無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