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竹崎鄉高接梨「玉觀音」產季 竹崎地區農會邀您來嘗鮮

文字-A A +A

竹崎鄉是嘉義縣18鄉鎮中水果之鄉的鄉鎮,當季盛產「玉觀音」高接梨,6月進入採收期,竹崎地區農會為推廣竹崎玉觀音高接梨,於日前(13日)舉辦高接梨「玉觀音」評鑑,冠軍由果農吳清山奪得,亞軍鄭茂仁、鄭茂裕兩位,季軍是蕭景鴻、謝宗海、蔡顯桐等三人。竹崎地區農會將於7月8、9日在竹崎親水公園,舉行高接梨和荔枝等農特產品展售會,同時慶祝竹崎地區農會百年活動並表揚表揚得獎果農。【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竹崎鄉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位於阿里山下,冬季溫度低冷適合梨樹生長、夏季進北迴歸線,陽光充足,也正值梨子果實成熟期,充足的陽光與水分,形成良好的光合作用,可供應果實足夠的養分,因此竹崎鄉除了當季高接梨品質更勝梨山等地高冷區域的梨子外其他果類也是非常優質,所以竹崎鄉成為全省高接梨及各項果類重要產區之一。

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指出:竹崎鄉內玉觀音高接梨面積約74公頃,每公頃正常產量約20,000公斤,以本土的橫木梨嫁接日本秋田以及新瀉等地進口的豐水梨、幸水梨及新興梨三種品種的梨穗,以竹崎鄉得天獨厚的氣候及水質,加上農會常年輔導果農長期施放有機肥料,以及果農用心管理,果品甜度逾十度以上,而且「玉觀音」高接梨皮薄多汁含多項豐富的營養素,果肉晶瑩剔透,若正常氣候玉觀音高接梨產期約在5月下旬至7月下旬,歡迎全國各地的民眾來竹崎嚐鮮。

梨子為百果之宗,尤其品質優良的玉觀音富含多種維他命:B1、B2、磷、鐵、胡羅菠素、蘋果酸等皆為人體需要,對於保護細胞、增強白血球活性,維持肌膚彈性與光澤,以及傷口癒合等都有助益,其豐富的膳食纖維及果膠,促進大腸代謝的生理作用,能預防便秘;且梨子具有潤肺涼心、清痰降火、清熱鎮靜作用,其中所含的硼還可預防骨質疏鬆症,年紀大的長輩尤其要多吃。另外梨子含水量更高達89.3,可說是一種天然優質的飲料。

竹崎地區農會表示:挑選好的玉觀音有三個步驟,先是觀察梨子的蒂頭,蒂頭小則梨子果實內的果核跟著小,再來是看梨子的色澤,好吃的高接梨要選色澤金黃的,最後則是看梨子的表皮,表面光滑的高接梨是選擇高接梨時的首選。今年高接梨大幅減產,市場供不應求,而為鼓勵農民,農會將於7月8~9日於農會百年慶及玉觀音高接梨頒獎暨推廣米食活動、假竹崎親水公園舉辦農特產品行銷展售促銷活動,另外農會供銷部協助農民銷售亦有販賣,如需購買請打訂購專線:05-2612120分機20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竹崎鄉高接梨「玉觀音」產季 竹崎地區農會邀您來嘗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