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課輔陪伴 青年夢想起飛展演英文版白雪公主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新城辦公室自去年暑假,為新城鄉、秀林鄉國中學子,開辦「夢想起飛學習樂園」課輔服務方案,利用學生課後時間,聘請教師教導英文及舞蹈,從青年興趣中培養正當休閒,避免沉迷於網咖、線上遊戲、手機等,經過將近一年學習後,十三位學員今天在大漢技術學院商學館演出英語舞台劇,展現英文、舞蹈學習成果。

  課輔服務方案為跨年度計畫,從去年六月到隔年八月,期間辦理課輔、冬令營、夏令營,聘請花蓮縣國際運動舞蹈協會老師陳旺駐及美崙國中英文組長莊文章,引領孩子願意說英文、展現肢體動感等。

  青年以小頭飾呈現角色特色,在每場休息間,進行英語小問答,希望與台下親子多點互動,也增進英語印象。家長看到孩子動感舞藝演出,也跟著旋律打起拍子,拿起手機為孩子做記錄。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往年課輔對象以國小生為主,但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國中生的課輔資源較少,且青年的歸屬感也較低,因此藉由課輔讓少年穩定學習,避免在社區遊盪、沉迷網咖等。

  飾演王子的李同學說,學到的英語在生活中都會用到,參加課輔讓大家感情變好,也感覺有被關心。上台前的他,絲毫不緊張,他說,因為課輔給了他很多勇氣、信心,很願意去嘗試新事物,所以上台也不會擔心。

  許多家長特地放下手邊工作,前來觀看孩子學習成果,青年逐一上台分享,感謝老師與同伴的鼓勵與幫忙,相互給予支持,才有機會在舞台上演出。家長看到孩子成長,感動不已,在台下給予最大掌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課輔陪伴 青年夢想起飛展演英文版白雪公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