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大搜奇

嵌入:
文字-A A +A

農業哇哇哇,一齊大搜奇!!!

近年來,我們可以發現,在我們的生活中,農業所佔有的比例似乎越來越高。報章媒體開始出現許許多多的農業新名詞,如:有機農業、精緻農業、觀光休閒農業...等等。在農業逐漸被人們所注視之後,便可發現,現在的農業和以往傳統農業大相逕庭了。從前的印象,從鄉下一塊小菜園地,種滿了各種蔬果,或者是一大片稻田,飽滿的稻穗等帶著收割;到現在大規模的農場,高科技的栽培和嚴謹的管理技術,變成高效率且精緻的農業。這其中的過程,說明了農業也漸漸的在轉型,無論是單項作物改良、或是多單位異業合作,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的農業,有了嶄新的面貌。

本篇報導藉由訪問各地方的農民,對其種植栽培的物種及環境做簡單的介紹之後,再和受訪對像聊聊,在從事農業這一條路上,心裡的想法和感受。農民的聲音,我們並不常聽見,若非透過特別採訪,否則他們所感所想並無法確實傳達出來,因為他們總是默默的付出,老老實實的守著本份過日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09.03.21

Alan

加入時間: 2009.03.21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農業大搜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