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第四屆起跑

文字-A A +A

數位夢想家:巨匠電腦與宏碁公司彩繪弱勢孩子的電腦世界 

    巨匠電腦連續推動三年「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公益活動,已在2008年圓滿達成計劃成果,於527日舉辦三年有成之成果分享活動。由於看到弱勢孩子們對數位學習迫切的需求及渴望,巨匠電腦將延續此公益活動,與宏碁公司共同啟動「點亮希望育見未來」第四年計畫,在2009年持續贊助1,000位家扶的孩子免費學習電腦及競賽獎勵,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處於現階段高e化的時代中,也有機會站在同等高度與人競爭。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左三)代表致贈感謝予巨匠鍾梁權董事長(左一),宏碁林顯郎總經理(左二)及美麗華代表陳育昌專員()

     來自台北南區家扶的張同學,目前就讀國小五年級,從小即被診斷有注意力不足的過動症狀,在學習及同儕交往的過程中充滿挫折,但透過參加「點亮希望育見未來」資訊學習的機會,老師的認真教學及不間斷的鼓勵,讓他在電腦的學習經驗中體會成就與自信,重拾學習信心及興趣。來自高雄市家扶中心新移民家庭的林媽媽是越南籍,離婚後獨自撫養三個女兒,透過巨匠電腦的學習贊助,三個女兒獲的這項資訊學習機會,林媽媽與孩子們相當珍惜,在為期三個多月的課程中,林媽媽總以機車將三個孩子從楠梓出發載到巨匠左營分校上課。過程中雖然危險,孩子們也須輪流蹲在前座,但在去程的期待,彼此討論及回程的課程分享交流,卻是一家相當幸福的時刻。     雲林家扶中心林同學,目前就讀技術學院四年級,在活動中特別代表過去三年共3,000位參與過「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的家扶孩子證言,他分享到自己如何以一支20元的原子筆及一本17元的筆記本完成這項學習課程。他來自雙親家庭,但母親屬白化症候群、有視覺障礙,父親也因為多年勞力工作致慢性病,已無法工作,再加上近期突遇車禍的哥哥,現正癱瘓在床,如此的困境卻未將全家擊倒,因為他們相當感謝有那麼多人與企業持續幫助他們。     巨匠電腦除了透過實體的教學,更提供線上學習課程,減少了時間空間的阻隔因素,讓偏遠地區的孩子能學習到電腦,滿足了孩子學習的興趣,為自己的未來建立良好的基礎。在課程進行中,巨匠電腦全體員工主動關心弱勢孩子們的需要,大家一起來為孩子量身規劃所需的課程、教導、到課後的主動詢問、瞭解學習狀況等,就是希望這些孩子在學習期間真的有所收穫,充實自己,成就他們學習的夢想。宏碁公司今年加碼捐出30台筆記型電腦,這份獎勵曾是孩子們心中遙不可及的禮物,如今因為他們自己的學習成就而得到這份殊榮,上台領取這份榮譽的時刻,讓孩子永遠無法忘懷。 

    「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為弱勢家庭所帶來的,不只是一系列的電腦專業課程,更為孩子帶來邁向未來的希望與自信!結合巨匠電腦軟體教育的學習加上宏碁公司硬體設備的贊助,將計畫發揮最大的公益效益。第四年活動正式啟動,我們也期許在第四屆的活動結束後,家扶孩子再交出更漂亮的數位學習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第四屆起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