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 扶幼行列你我一起 新北市家扶四位扶幼夥伴接受家扶表揚

文字-A A +A

  相聚「家」年華 幸「扶」幼起!家扶基金會將於6/25(日)假新北市政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2017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特別感謝全國各地長期的國內外兒童認養人、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扶幼楷模、兒保楷模,等五百多位愛心人士及其眷屬、親友齊聚一堂接受表揚。新北市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地方社會人士及寄養家長長期投入社福行列不餘遺力,今天也推派20年扶幼委員-邱仁賢副主委、扶幼楷模-慈惠宮及寄養家長-邱張邁女士、10年國外認養人-陳美君主任一起接受感謝與表揚,謝謝他們無私的善心與奉獻。

  新北家扶投入社會服務48年,每年度平均需服務3千多名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累積服務家庭戶數約有7萬2戶。感謝一路上社會大眾、企業、認養人、捐款人、寄養家庭、志工夥伴及大大小小關心家扶兒童的善心人士。有他們的陪伴,家扶兒童才能健康成長茁壯。

  

圖一:新北市20年扶幼委員-邱仁賢先生與夫人邱黎月子

  邱仁賢副主委投入扶幼委員會超過20年,承襲父親邱春木先生的善舉,持續提供經費建構弱勢兒童的服務,17年前更完成父親的遺願,與手足捐輸家扶市價值一億元的房舍做為推動早療服務的場所(即家扶發展學園)。邱副主委更有雙重身份,不僅與其夫人邱黎月子女士一起擔任認養人超過30年,默默行善就是要讓孩子快樂長大。新北市家扶扶幼委員共計30人,皆為新北地方仕紳及各行各業重要人士,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仍不忘弱勢兒童,投入扶幼委員行列,出錢出力協助家扶孩子,希望藉由自身力量,讓愛延伸。

圖二:邱張邁寄養媽媽服務超過16年,協助照顧15位寄養兒童

  邱張邁女士從事寄養家庭超過16年,陸續陪伴過15位寄養兒童,目前仍服務3位孩子。張邁阿嬤因自身孩子陸續長大,自覺有能力可以協助其他孩子,因緣際會之下,得知中心招募寄養家庭,便積極了解,也順利成為寄養家庭服務至今。張邁阿嬤明年就65歲了,必須強制退休,心中十分不捨,真心期待可以一直服務寄養兒童,張邁阿嬤說:「對寄養孩子雖然是一時的照顧,但對他們的支持卻是一輩子。」新北市家扶中心目前線上共有113位寄養家長,共服務近180位寄養兒童,近年更面臨退休潮,衷心感謝寄養家長對孩子的付出與努力,也期待更多的家庭可以「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成為新生代寄養爸媽。

圖三:板橋慈惠宮邱總幹事代表(左五)頒贈獎助學金給家扶大專生

  慈惠宮為板橋在地信仰寺廟,更積極投入公益,持續捐贈物資、助學金長達7年多,今年度,更透過陳雪鳳副主委的穿針引線,得知中心獎助學金匱乏,慈惠宮主委江清秀先生得知助學金缺口仍大,便主動表示願意捐贈60萬元嘉惠中心高中及大專孩子,這階段的孩子生活開銷及學費龐大,大部分的孩子課業之餘仍需花大量時間打工,有慈惠宮助學金的及時雨,對家扶孩童來講真的是一大助力。   

圖四:陳美君主任(左)開心與越南認養兒童及媽媽見

  陳美君女士不僅是新北市家扶中心的大家長,今年更具雙重身份,與其先生一同接受10年國外認養人表揚。前年去一趟越南與認養童見面感觸很深,美君主任說提到認養家庭,會面中,媽媽頻頻拭淚很是感動,雙方都覺得是奇妙的緣份,媽媽說道:過去日以繼夜為家庭生計奔忙,都沒有好好關心孩子的成長和教育,今後會多關心孩子的教育,也要開始教孩子學習華語!美君主任覺得雖然語言不同、政經環境不同、國情文化不同,但已深深的可以體會到,認養兒童及其家人知道台灣認養人的付出與關愛。」美君主任更期待能藉由自己小小的力量,服務從自己開始,希望拋磚引玉,邀請更多的社會大眾投入兒童服務。

  感謝扶幼伴隨,兒童幸福成長!弱勢孩童、寄養兒少及受虐兒童除了需要社工長期的陪伴與關懷外,更需要社會大眾、企業、志工等長期的關注,才能在成長這條路上建構更完整的社會安全網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5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1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56
推:
0
回應:
0

感謝有你 扶幼行列你我一起 新北市家扶四位扶幼夥伴接受家扶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