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政府 不要用法律護航財團 用權力破壞山林!

文字-A A +A

請政府 不要用法律護航財團 用權力破壞山林!

 

昨(2017.06.25)天下午,百岳老查參加了這一場由亞泥礦場受害居民帶領從行政院一路走到凱道總統府的「撤銷亞泥、改革礦業」遊行,這種生態環保的遊行雖然沒有政治場的激情與吶喊,但是過程充滿著和平與理性,主題明顯,參加者的動機單純,就是不忍再坐視政府與財團聯合來戕害台灣這塊寶地,須知「土地是血,山林是家」,台灣這塊土地已經到了大失血的地步,山林這個家已家不成家!凡是生長及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必須挺身而出,為了維護好山好水而奮戰到底!

經濟部用3.5個月破以往政府通過類案的紀錄(過去申請展延,中油要24個月、嘉新水泥4.45公頃要26個月,亞泥399公頃只要3.5個月是史上最快,還跨過農曆春節),讓亞洲水泥展延採礦期,繼續在花蓮採礦20年,除了罔顧公共利益,未依法進行必要程序與調查評估,更是蔑視國家法治,這說明了民進黨政府眼中還有這塊土地嗎?這不但行政院長要出來面對,蔡英文總統更不能置身事外!是不是院長跟總統都指揮不動閣員了?不然怎麼會讓展延這麼重大的事情在短時間內過關呢?給人合理的懷疑空間,是不是政府相關業務的十數個部會在集體護航呢?何以致之?孰令致之?小英總統不該概括承受嗎?

齊柏林將台灣老百姓的眼睛帶到一定的高度,大家都睜大雙眼且很清楚的看見台灣這塊土地是何等的百孔千瘡?只有當今政府官員還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個政府還昏睡嗎?蔡英文總統昨(06.24)天出席「看見齊柏林」紀念展,還頒發褒揚令給齊柏林導演,由齊導的父親接受。蔡總統說:「台灣很美,但台灣受傷了。這是齊導他們用生命,想要告訴我們的事情,我們不會忘記」。然而,不會忘記又怎樣呢?蔡總統還說:「未來不只是整體的礦業發展要做政策環評,在『礦業法』修正之後,過去沒有做過環評的個別礦場,都要重新審查,以後的礦權展限案,也要做環評。」為甚麼是未來?而不是當下這個亞泥展期案就開始?這樣搞,試問民進黨政府還有未來嗎?

難怪同樣是民進黨立委的林淑芬委員她會痛批,經濟部藐視國會暗度陳倉,讓亞泥未經環評、未經原住民知情同意,即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採礦80年。她還質疑說,「這就是民進黨看見台灣的方式嗎?」她痛批,這就是政府的最高行政指導原則嗎?趁著修法趕快讓它通過,她痛斥「這樣跟國民黨有什麼不一樣?」蔡總統昨天說:「齊導其實喚起了我們每個人心中的痛。因為對這塊土地有愛,當它受傷的時候,才會心痛。」齊導喚醒台灣人心中的痛,但是這個政府的作為卻讓人更加的心痛,痛到在淌血了!相信全國老百姓最期待的是當下的問題獲得解決,至於未來,就是「明日復明日」的唬弄!蔡總統說:「台灣很美,但台灣受傷了。這是齊導他們用生命,想要告訴我們的事情,我們不會忘記」。然而,不會忘記又怎樣呢?

林淑芬委員在質詢時說,「才執政一年的政府竟然會如此腐臭不堪,小英總統您忘了震怒了嗎?」近日來報載蔡總統接連發怒,但我們要提醒的是,馬前總統在執政期間也經常在「震怒」?結果只能自己生悶氣,對執政的民調數字依舊低迷不振。有人說,在民主制度社會裡,總統已經喪失震怒與生氣的權利?君子之怒是為國怒,表示有人頭要落地了?「天子之怒,伏屍百萬,流血千里」,試想這一怒,其後果是何等嚴重?《孫子兵法》說:「主不可以怒而興師,將不可以慍而致戰;合於利而動,不合於利而止。」意思是說,國君不可以因為發怒而宣戰,將領不可以在惱怒情緒下出戰;對國家有利才行動,對國家不利則停止。這道理很簡單,光生氣有什麼用?蔡總統,其實現在最該生氣的是頭家們才對啊!

~ 百岳老查 2017.06.26.

 

附 記:

本照片是百岳老查06.25日下午參加「撤銷亞泥、改革礦業」遊行所拍攝的,其中在行政院大門前煙霧迷漫及遊行舞台車音響播放出亞泥炸山的模擬聲音,很震撼只是缺少了當地居民那種「地動山搖」的真實感受。愛爬山以及愛台灣這塊寶地的朋友們,搶救台灣的好山好水「沒有人是局外人」。真是佩服民進黨林淑芬立委這十多年來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關心與努力,這場遊行她也到場支持,痛批去年召開協調會讓礦權展限「免踐行原住民知情同意權」的政務委員張景森、林萬億,「比法律還大,把原住民基本法踩在腳底下。」民進黨政府官員膽大妄為「玩法」到如此地步!嗚呼,天法恢恢,不漏一人,玩法自斃,豈是戲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請政府 不要用法律護航財團 用權力破壞山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