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南台北家扶二十七年林慧璡會計榮退

文字-A A +A

奉獻南台北家扶中心二十七年,資深會計林慧璡女士將於今年6月底退休,南台北家扶中心在6月22日下午舉辦感恩歡送茶會,感謝林慧璡女士長期投入扶幼、募款工作,協助南台北家扶中心打理捐款、愛心物資處理。在感恩歡送茶會中,不僅南台北家扶同事不捨相送,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劉國璋、主計處財務組主任吳淑惠偕同數名會計,以及各地家扶中心主任都蒞臨祝福。

曾是銘傳大學十二金釵的林慧璡女士,婚後因家庭需要留在家中相夫教子、專心照顧孩子成長,隨著孩子日漸長大,林慧璡女士萌起二度就業的念頭,從小就有愛心,也很疼愛小朋友的慧璡,得知家扶中心有會計職缺,慧璡女士毅然決定將自己的會計專業貢獻於家扶中心,從1990年來到南台北家扶中心服務迄今,擔任會計一職至退休,盡心盡力、奉獻自己所長,陪同家扶走過扶幼工作的歷史與歲月。

對家扶中心的社工來說,慧璡女士就如同社工的老師,教導社工們如何估價、核銷,提醒著社工謹慎、善用每一位民眾的捐款。在90年代,當時僅有數十名社工員的家扶中心,每年寒暑假都會為弱勢家庭的孩子舉辦冬令營與夏令營活動,不論上山下海,慧璡女士總是第一線站出來協助支援社工,為孩子們料理活動餐點、照料孩子們的生活,成為社工最強的後盾。早期年代受扶助家庭每個月都需回到家扶中心領取扶助金,慧璡女士總是溫暖的關心著家庭的近況,直到現在受扶助的家庭都相當感念慧璡女士當年的關心問候,自立後的孩子們長大成家後,都喜歡回到家扶中心與慧璡女士分享自己的生活。

慧璡女士坦言,要離開溫馨又熟悉的環境,不能再經常和社工、服務家庭、孩子們聊天,心中難免感傷,南台北家扶中心是個令人懷念的地方。在南台北家扶中心服務過程中,慧璡女士珍惜存在的每一分鐘,每一件事,每一位朋友;所有碰到的人事物,都是有緣人也是我的人生導師,也謝謝家扶基金會的栽培!看到南台北家扶中心成長茁壯,服務更多大台北地區的弱勢家庭,雖然自己要退休,不過想到又有更多新的夥伴加入,相信未來南台北家扶中心會有更多社會新鮮人共同加入助人的行列。

王金敦主任特別於感恩歡送茶會中致贈感謝牌,以表彰其服務期間忠誠務實、認真負責之表現,更見證了南台北家扶扶幼工作的推展與服務歷史的演進,王金敦主任表示「社工們眼中的慧璡女士,工作認真踏實,私下也像是社工們職場上的媽媽,當社工在外打拼疲累地回到辦公室,慧璡女士總是會烹煮溫暖可口的餐點照顧社工們。王金敦主任也親自彎腰鞠躬,感謝她對南台北家扶中心無私的付出」,在家扶中不論是哪個職位角色都是推廣扶幼服務的一環,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加入扶幼服務,用愛堆砌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奉獻南台北家扶二十七年林慧璡會計榮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