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零』備料!?

嵌入:
文字-A A +A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莊瑞雄今天質疑,貓纜通車以來,車廂悶熱備受批評,讓人質疑前市長馬英九團隊何以未發現該系統封閉式纜車並不適合氣候悶熱的台灣?

11號生日那天,所幸有個機會可以跟朋友去坐現在最熱門的『貓空纜車』。
纜車九點才開放,但是不到九點,外面就是滿滿排隊的人潮,它的熱門度可見一般。
排了好久的隊,終於等到我們了,要坐進纜車的那一刻大家都是很興奮的。

纜車它是採用法國POMA公司單線自動循環式纜車系統,每車廂搭乘8人,總長約4.03公里,單程約20分鐘。
要搭乘貓空纜車,得先前往位於木柵動物園外之ZOO MALL與動物園污水站間的纜車站的四樓。
纜車到達時,就像國外纜車一樣會有專人協助上車。
搭上單線自動循環式的空中纜車,隨著纜車緩緩向上,相當新奇。
往下看映入眼簾是的捷運木柵線列車、北二高的車輛,異於平常的視野讓乘客討論許久。

最大的缺點來了,纜車為密閉式車廂,車廂通風悶熱,空調問題極差,
又剛好選在夏天開始營運,只能說"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搭過新加坡聖淘沙的纜車,也搭過日本箱根及立山的纜車,它們也是沒有冷氣空調。
新加坡其實比台灣還熱,日本的夏天炎熱度也不輸台灣。
但坐下來都不會覺得車內很悶熱,個人覺得應該是車廂通風設計有問題,車廂材質也有問題。
新加坡跟日本的好像是FRP塑鋼或玻璃纖維及碳纖維,貓空纜車的好像是鋁合金。
從歐洲引進台灣的交通工具,如不稍做修改,常常會水土不服。
以前歐洲進口車就常常發生火燒車,無法適應台灣悶熱環境。
我覺得這個乘客的權益有大的關係,是有關單位當前最該重視的問題。

坐完纜車之後,出了站就看到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在質疑新工處人員。
議員指出貓纜各項維修備料不齊,加上法方技師僅駐點三個月,讓後續經營充滿變數。
但是新工處強調,貓纜從施工到完成驗收均有嚴格標準,
也多次利用沉重沙包模擬乘客搭乘,為確保纜車系統安全及穩定,
市府主動將系統測試時程由原定九週延長為十五週,
並已由法國技師進行負責操作、維護、保養及營運相關人員教育訓練、營運試運轉及模擬演練。

新工處並指出,法國工程師在台灣駐地三個月時間,
將協助負責營運的台北捷運公司營運維修指導,
使纜車系統維護技術移轉至台北捷運公司,得以獨自執行保養維護工作。
依目前營運狀況均屬正常,且在掌握內,更無所謂闖禍與無法營運的問題。

對於議員質疑貓空纜車出現備品不足等問題,
新工處指出,纜車營運後所需維修備品,由統包商依國外營運經驗,
提出營運開始兩年內所需消耗備品數量;
統包商並依契約規定,提報消耗備品五年內供應保證價格。
至於兩年後相關維修所需備品,則由負責營運單位視實際情況再自行辦理採購。

新工處並說,貓纜系統新建工程統包招商作業
是依據交通局委託規劃「貓空纜車系統委託技術服務工作」定案報告
及交通局提供的貓空纜車系統需求計畫書辦理。
統包商春原營造得標後,即依前述需求規格及投標時所提出型式,
向纜車系統商POMA公司辦理採購,根本沒有議員質疑,所謂新工處與POMA簽約的問題。

對於貓纜通車以來,車廂悶熱備受批評,纜車維修備料也明顯不齊,
新工處強調會盡速釐清責任,並將問題搞定。
所以,還是很推薦民眾有機會的話,可以去搭乘一趟纜車,好好享受貓空最難得的清新空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uy dissertation

Whatever course you decide about, there is ever somebody to tell you that you are failer. There are always difficulties nascenting which entice you to consider that your critics are correct. But our service will facilitate you at anytime to write your article. I suggest you buy dissertation that will support you in your school life. We will assist you to stand up and become a successful student!

1

加入時間: 2007.07.04

Stefanen

加入時間: 2007.07.04
6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綺貞台南演唱會

2007-08-26
瀏覽:
3,743
推:
0
回應:
4
5:26

樂生事,你不可不知

2007-07-27
瀏覽:
2,750
推:
3
回應:
4
1:20

捍衛樂生727築牆行動

2007-07-22
瀏覽:
2,627
推:
1
回應:
5
2:54

搖滾新勢力─SLIMO

2007-07-20
瀏覽:
5,248
推:
1
回應:
1

邀你一起面對『不願面對的真相』

2007-07-10
瀏覽:
2,769
推:
3
回應:
7

貓空纜車『零』備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