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楷模善行動‧守護家扶不例休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服務台北市基隆河以南弱勢兒少及其家庭已邁入第53年,目前扶助876戶家庭、1510位兒少;因應社會環境多元、弱勢需求擴張,而推行諸多扶幼服務,包括:弱勢家庭經濟扶助、高風險家庭服務、寄養家庭服務、家庭維繫及重建服務方案、居家托育媒合服務、兒少社區服務、…等,也因此需要許多跨領域的專業與愛心支持。劉克昌先生、李淑惠女士、古乾樹先生等三位來自不同專業領域且長期關懷陪伴中心推動各項扶幼工作的扶幼委員,將於本月25日假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接受家扶基金會舉辦之「2017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授證表揚,四位分別榮獲「10年扶幼委員」、「扶幼楷模」、「兒保楷模」獎項,感謝及肯定其無私奉獻,長年致力於社會公益服務行動。

10年扶幼委員-劉克昌先生,現任原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投身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工作10餘年來,不但連結忠孝扶輪社辦理弱勢家庭母親節活動、不間斷地提供獎助學金讓弱勢學子得以順利完成學業,更積極邀請自立青年至公司任職、栽培;一路走來,劉先生總秉持著「教育是個讓孩子遠離貧困的機會」信念,從資助到職場導師,用行動成為弱勢青年的學習楷模。

扶幼楷模-李淑惠女士,現於仁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顧問一職,加入南台北家扶中心展愛志工隊,投身國中生夏令營、寒冬送暖、兒保宣導、…等活動,關懷弱勢兒少13年載,讓自己成為愛的實踐者;更於2015年加入扶幼委員會、攜家帶眷地加入中心志工行列,宛如一雙隱形臂彎般地陪伴許多受扶少年勇敢面對自我的退卻與挫折、成長並蛻變。

兒保楷模-古乾樹先生,現於齊呈聯合法律事務所擔任律師,加入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後,致力於兒童保護多年,總適時地運用專業能力協助寄養家庭、寄養兒少解決法律紛擾;更積極擔任寄養家庭審查委員,為寄養家庭服務品質守門。對古先生而言,能盡棉薄之力協助兒童保護,讓失依兒少獲得更好的照顧與良好的成長環境,便是一種讓愛得以延續的行動。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從單純的資助灌溉,到起身行動、陪伴;這三位公益服務實踐者用自己的專長與善念,日復一日地守護家扶推動扶幼工作,從未打烊、更未例休,確實堪稱表率。如果這塊土地上,每個人能多0.01的愛與行動,弱勢家庭將能有無限的自立脫困之可能。」;感謝社會大眾過去數十年來的支持與關懷,讓南台北家扶中心得以持續推動弱勢兒少及其家庭社會工作專業服務,讓愛能夠宛如蒲公英般地飄揚,飄到需要的弱勢家庭中埋下幸福種子,讓希望有機會發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楷模善行動‧守護家扶不例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