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兒童即將航向未來 獲得人生的第一張畢業證書

文字-A A +A

       在這鳳凰花開驪歌輕唱的時節,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在6月30日上午舉辦「2017航向未來~畢業典禮」,今年共有18名慢飛兒童們要畢業了,在老師、治療師與社工的陪伴及教導下,完成學前特殊教育的任務,今天在台中市社會局廖宗侯主任秘書的見證下,由家扶基金會劉國璋副執行長頒發畢業證書,並登上象徵著希望之船,滿載著大家的祝福航向夢想。今年學園也有4位慢飛兒童因著學園專業團隊與家長的努力下,提早離園成功轉銜至一般幼兒園,邁向新的學習旅程。

       畢業典禮在學園舞咚才藝隊的太鼓聲中拉開序幕,18名畢業生與家長一起「大手牽小手」走紅毯、一起回顧學習點滴,每張照片都見證著孩子、家長與團隊們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就,看到可愛的慢飛兒童們從入園到畢業一路學習成長的紀錄,讓家長們都忍不住感動落淚,也感謝學園所有老師們這一路來的陪伴與教導。畢業典禮中,由關愛慢飛兒童的貴賓與扶幼主委拉起希望之繩象徵揚帆啟程,轉動船舵代表著學園給畢業生們滿滿的祝福,期待父母和孩子帶著這份愛與社會關懷的力量,勇敢的繼續向前走。典禮中也安排學園家長會新舊會長交接儀式,讓支持家長的力量得以延續,持續用愛澆灌學園的幼苗。

           

        今年代表畢業生致詞的小洺,回想剛到學園時走路還不穩,語言表達也只能發出單音,在學園接受穩定的療育服務後,漸漸提升了肢體與溝通表達的能力,今天可以自己勇敢的走上人生第一個畢業舞台,運用溝通輔具表達對家長、老師的感謝。同樣也是畢業生之一的恩恩,是老師眼中愛耍寶的小可愛,因為癲癇的發作影響了恩恩的溝通表達及各方面的發展,2歲半時進入學園進行療育,從只會發出ㄇㄚㄇㄚ的簡單字詞和哭鬧表達需求,到現在已經可以說出短句還可以拿著麥克風唱兒歌。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早療的路走來並不容易,學園的支持就像那一股溫暖的風,陪伴著家長與孩子走過這條早療路,航向自己的未來。畢業生家長面對孩子即將轉銜進入小學心裡難免會焦慮與無助,學園亦積極安排家長參訪小學、舉辦轉銜講座,希望讓家長能多了解轉銜流程,能放心讓孩子進入到國小的學習階段。家扶基金會劉國璋副執行長也邀請社會大眾一同來支持與守護這群「潛力無限」的慢飛兒童們,讓台中發展學園得以發揮「及時的幫助」與「溫暖的關懷」,來幫助他們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更加精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慢飛兒童即將航向未來 獲得人生的第一張畢業證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