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德宮善心20年 只望更多行善人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每到黃昏時分,高雄市三民區的行德宮外總是大排長龍。排隊的是街友們,他們從志工手中領過便當,靠著行德宮每天供應的免費便當來填飽自己。

行德宮創辦人是林阿罕女士,23年前,她因為看見有人在搜水桶裡找食物覺得不忍心,便開始了免費供應便當的日子。從一開始的一兩份,到現在的兩三百份,365天的免費便當從來沒有休息過。在她過世之後,這項愛心任務便由她的子孫接手。

負責人表示,目前行德宮跟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是其奶奶及父親傳承下來的,後代子孫看了之後非常感佩前人所留下的這些精神,所以才決定把這樣的精神繼承下去。

除了街友們衣食住行的問題,行德宮也非常注重能讓街友們重生的機會,他們認為想要改變現今街友的狀況,還是需要很多社會人士及各個單位的幫助。而這樣做最主要是希望再減緩他們生活上的一些痛苦、減少社會上的對立,在基本需求之外給予一些支持,也不斷倡導企業能夠提供一些就業名額。

對街友最了解的街友負責人認為外界對街友的了解僅限於表象,他認為百分之三十五以上的街友是願意自食其力的。

根據統計,台灣街友人數約四萬人,並且每年不斷增長中,希望透過這些默默付出的團體,引起社會人士對弱勢團體的關注與關懷,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力量,適時的回饋社會獲得了別人的幫助。

記者鍾佳玹 高雄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7.05.03

karxuan23

加入時間: 2017.05.03
4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29

二十四節令鼓打進台灣 融入在地文化傳承推廣

2017-07-05
瀏覽:
4,491
推:
3
回應:
0
1:38

堀江商場望能振興 保留特色增加新意

2017-07-05
瀏覽:
3,090
推:
1
回應:
0
3:56

台南老店創商機 刻刻不忘環保愛地球

2017-07-05
瀏覽:
3,523
推:
5
回應:
0

行德宮善心20年 只望更多行善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