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神「攝」手! 用相機記錄盛夏光年 南台中家扶暑期夏令營 帶孩子走出舒適圈 享受暨大生態之美

文字-A A +A

         暑假到了,弱勢孩子何處去?南台中家扶中心舉辦暑期兒童夏令營,於七月五日起連續三天,由社工老師和志工夥伴帶領70位孩子遠離城市舒適圈、前往探索戶外之美,在南投埔里的暨南國際大學校園裡,透過大自然洗禮、生態攝影教學、和戶外運動培養,希望減少孩子對網路手遊的沉迷,學習自我照顧,並於營隊中建立自信、學習人際互動。 

      今年營隊以生態、體育、理財為三大主軸,運用多元媒材讓孩子在暑假期間遠離手中3C產品。由於暨大環境山水秀麗,具豐富生態系統,特別安排生態觀察攝影課程,邀請南投特種生物研究中心的專業講師,透過生態講解、石虎保育宣導、撿拾果實手作貓頭鷹玩偶、以及運用先前向社會大眾募來的二手相機,指導孩童透過觀景窗鏡頭,進一步擴展對生態觀察的眼界。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在城市生活的孩子,較少有機會去戶外觀察與體驗自然生態,難得這次營隊地點在擁有青山綠水的埔里,希望孩子能盡量減少使用手機,改拿起相機,全心享受大自然的「擁抱」。小學五年級的小凱興奮地說:「我第一次用相機拍照,透過小小的框框看世界,感覺好有趣。」每位孩子都成了創意神「攝」手,對於美麗的事物卡嚓卡擦拍不停。

       此外,暨南大學擁有一流的運動師資及設備,營隊與暨大體育健康中心合作,為孩子設計平常較少機會接觸的體育活動,例如高爾夫、空手道和射箭,其中射箭課程更是由前射箭奧運國手袁叔琪親自授課。本次活動也結合保誠人壽理財營,讓孩子透過桌遊學習理財知識,從小培養對儲蓄、理財的觀念。所有課程安排皆是希望能增加孩子多方探索的能力,並訓練孩子自我思考與團隊合作。

        小學三年級的小芸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過夜,本來會緊張,但在這裡認識許多朋友,上課內容很有趣,最喜歡打高爾夫,這個學校好大好漂亮,希望明年也有機會來參加夏令營。」本次營隊活動,特別感謝暨南大學出借校園場地並提供師資,讓都市孩子有機會近距離觀察自然、體驗生態之美,培養對大自然的尊重及關懷。

        南台中家扶目前服務舊台中市地區900多戶經濟弱勢家庭,約有近2,000位兒童,於每年暑假期間辦理暑期各式營隊活動,讓弱勢孩子也能充實渡過暑假,不因經濟困境而限縮學習管道。邀請民眾行動支持中心的扶幼工作,讓孩子也能有學習多元才藝、參加課輔營隊的機會。

南台中家扶捐款專線:(04)2313-1234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71335(註明:扶幼捐款)

夏令營隊帶孩子走出戶外觀察,運用相機記錄自然生態。(南台中家扶提供) 

2017南台中家扶中心暑期兒童夏令營於暨南大學校園熱鬧展開。(南台中家扶提供)

營隊與暨大體育健康中心合作,為孩子設計平常較少機會接觸的體育活動,例如射箭。(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化身神「攝」手! 用相機記錄盛夏光年 南台中家扶暑期夏令營 帶孩子走出舒適圈 享受暨大生態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