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南展力青年壯遊到花蓮家扶 現場演唱A Cappella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上午響起悅耳的A Cappella演唱,來自南台南家扶第三屆展力青年,經過一年學習,今年暑假以「『閃』遍全台灣」成果發表壯遊旅行,從台南往北出發,用五天四夜時間環島,旅行第四天來到該中心,以A Cappella演唱三首歌曲,美妙歌聲與合音,獲得現場如雷貫耳的掌聲。

  少年展力方案培養孩子各方能力,此次旅行不僅驗收學習成果,更是進一步讓展力青年離開熟悉環境,到外縣市鍛鍊自己溝通及面對問題等能力。帶領的社工方偉育說,這趟旅行只給孩子方向,細節全由青年自行規劃,讓他們從討論中學習溝通,過程中,有孩子發現尊重和聆聽,是溝通的基本,這些都將是孩子學習後,自我內化的成長。

  壯遊旅行特地規劃來到花蓮家扶中心,並且用腳踏車做為代步工具,方偉育表示,以往皆是公車、火車等方式,孩子都在等待,屬於被動狀態,但腳踏車的方向、速度,及何時停、出發,掌控都在孩子的決定,讓青年學習自我管理,並為自己決定付出責任。

  花蓮家扶為迎接南台南展力青年到來,特別演出魔術表演,自立釣竿青年也一同遊玩食物鏈團康遊戲,瞬間讓相不熟識的青年活略起來。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勉勵青年,家扶永遠是青年們的家,方案課程培養孩子們能力,運用在生活、學業、職場上,希望大家好好學習,家扶會陪伴青年一起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南展力青年壯遊到花蓮家扶 現場演唱A Cappella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