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志工小天使 點亮溫暖點亮愛

嵌入:
文字-A A +A

走進嘉義縣長庚醫院大廳,滿滿的人潮穿梭在大廳間,病患與家屬拿著結帳單與藥單等候、藥劑師與櫃檯人員忙碌的進行手邊工作,除此之外,還有一群人-醫院小天使愛心志工,同樣也十分忙碌地為病患及家屬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在醫院服務十五年的素娟阿姨說,早在長庚醫院還是舊大樓時,她就已經開始服務。參加愛心志工的契機,是因過去曾有家人送到醫院後,因人手不夠而導致延誤送醫,她藉由希望自己的加入可以改善這種狀況,讓相同的悲劇不要發生在其他人身上。而詠絮阿姨說,一開始因為家人長期在長庚醫院就醫,必須常常到醫院,當家人可以不用就醫,自己也較清閒時,她選擇繼續到醫院內服務其他人,且家人都十分支持。

愛心志工一個星期最多排三次班,每次都是三個小時,服務內容非常廣泛,像是路線引導、輪椅服務,還有協助掛號櫃檯的工作運作,也因這樣引導工作的需要,他們必須十分熟悉醫院的路線與部分機器的操作,可以說是醫院小達人呢!他們在彼此有事、不方便時也會調輪班、互相扶持,讓醫院不在只是冷冰冰的所在,更增添了一抹溫暖的色彩。

公民記者 龔美瑄 嘉義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7.07.03

elita

加入時間: 2017.07.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7

直播拍賣來勢洶洶 傳統市場靠人情味站穩腳步

2017-07-25
瀏覽:
2,694
推:
3
回應:
0
1:44

青年返鄉效應 農村缺工迫在眉睫

2017-07-12
瀏覽:
3,510
推:
7
回應:
0

醫院志工小天使 點亮溫暖點亮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