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手作 揉茶品茗 外國學生初體驗

文字-A A +A

來自帛琉、馬來西亞、越南及愛爾蘭共和國等四個國家16位學生,7月22日在瑞里村由當地茶業「建生製茶廠」黃愛惠老師帶領外籍學生,一同探訪全台知名度最高的大阿里山北道茶區,親身體驗一日茶農、親手揉製茶葉,品嚐終年雲霧繚繞下孕育而生的高山茶湯,在茶鄉茶香中感受梅山的驕傲。【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梅山鄉報導】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為促進山城與國際的交流,邀約嘉義縣內的國立嘉義大學與國立中正大學外籍生共16人一同探訪茶的故鄉梅山,到梅山找茶趣結合茶與手作,以體驗茶農日常及茶藝文化為主軸,邀請來自帛琉、馬來西亞、越南及愛爾蘭共和國等,參加「梅山找茶趣外籍生尬茶農瑞里團」,學習摘茶與揉茶的藝術及知識,揉茶時,外籍生第一次見到台灣茶園,喝到道地的台灣茶,嶄露興奮的神情,在學習製茶過中,從茶園到製茶體驗了新境界的人生哲學。

7月22日參與的外籍學生感受揉茶體驗後,再由高級泡茶師黃愛惠講解茶的產製與品茗文化,學生們相互品嚐每個人的茶湯,宛如茶競賽的評審般一一點出茶湯的優缺點,將一日所學在現場體現,並表示對於嘉義梅山茶旅之驚艷,未來也想帶自己國內的親友再度造訪梅山茶鄉。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為強化嘉義特色旅遊於國外市場之能見度,特別規劃本次的國際學生交流體驗找茶團,除了讓外國朋友親身體驗茶農文化之外,亦透過體驗後之口碑行銷,為梅山茶鄉打造國際級茶旅景點的意象。

梅山找茶趣將於8月至9月開始,於梅山鄉、番路鄉與阿里山鄉,結合在地業者推出茶的觀光體驗,前300位報名體驗者還可享用藍帶主廚聯名開發的茶季限定茶點,民眾可以報名參加各業者精心推出的體驗行程,上梅山悠遊茶園、體驗茶的手作DIY與品茗茶香!想體驗行程一通電話與在地特色業者報名,帶您玩茶好愉快!活動詳情請上https://goo.gl/mfuJEg,其他相關資訊也可以到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查詢,或者加入「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臉書粉絲專頁,各項資訊都將隨時提供與更新。

相關連結:

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https://www.facebook.com/meishanfestiva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茶香手作 揉茶品茗 外國學生初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