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通靈人士 : 真的要燒那麼多香跟金嗎?

文字-A A +A

正苦惱在個人臉書因發表贊同「減香」,引來許多嗆聲及檢舉而被停權,氣憤這些口喊要民主要言論要習俗的怎麼如此不堪?想說算了,不要理會這些「723眾神上凱道」的群眾,豈料睡夢中「宇宙」卻一直來敲腦袋,要筆者勇於公民新聞表達自己的意見,所以再書一篇「減香」淺見,希望別再招來是非跟檢舉了。首先,一開始「723眾神上凱道」的標題就錯了,當天並沒有「神」上凱道啊!「神像」跟神轎倒是去了不少。(PS:筆者自十年前的瀕死經驗後,就對未知世界有些「感應」但不是通靈,搞不清這些靈到底是神是鬼還是幻想,故就用「宇宙」來統稱之。)

信不信神?信哪個神?持不持香?燒不燒金?信不信有人會通靈?在台灣都是個人自由,法喜安樂或被騙被唬也都是歡喜甘願,筆者僅就自身體驗研究與自家實例供大家參考,也很渴望認識更多的通靈或陰陽眼人士來互相研討,研究台灣的宗教現象到底哪些是真那些是假,或許筆者應該先去報考宗教研究所。筆者是個逢廟必拜的信徒,之前也請教過幾位通靈或陰陽眼人士,許多現象真如「通靈少女」索非亞所說,但說真相卻只會招來「擋人財路」的非議和嗆聲。

去谷哥GOOGLE持香燒金的由來,您會得到五花八門的答案,其中不乏相牴觸及矛盾的。這項傳統習俗來自中國,但中國如今不來這一套,台灣的含毒香跟金大多來自中國,而中國卻是無神論與迫害宗教者,許多說法與謠訛不攻自破。筆者家母從小就教我們「拜越多燒越多就會賺越多」,每逢廟會或作醮及普渡,都是幾萬幾十萬在花,幾十年下來,家中經濟每況月下,健康搞得一團糟,得罪親友鄰里沒人往來,惱怒之下還咒罵神佛甚至燒了祖宗牌位。引經據典奉勸她幾十年,換來的只是詛咒跟不孝的罵名。實情就是,所拜的神或祖先並不見得就是您拜的對象,有時只是當地的靈而已。還有很多親友實例就不贅述了,根本就是被愚化奴化而搞錯了信仰,若是歡喜甘願就不要怨天地罵神佛。

行天宮龍山寺減香後有影響其在信徒中的地位嗎?不論是神或鬼,主要是靠人的信念而存活,全球大多數的宗教皆是如此,沒人追思信仰的神鬼就不會存在。信仰是在安慰心靈與引導信徒走向正途,而非恐嚇和愚弄。筆者個人的親身體驗與感應,到宮廟與神溝通不見得要燒香,因為高等靈不需要人間香火。至於低等靈也不見得需要,有需要也是一柱香一疊金紙就足矣,而許多的祖先在地獄根本收不到,諸多的法事與儀式其實只是求陽世人的心安而已。神鬼幫不了人什麼,否則壞人整天燒香拜神就可,難道這就是天理?太多的宗教說法是矛盾的,這次上凱道的宮廟,筆者少說去過二十家,卻大部分是沒感應的,十足諷刺,大把的香油錢都去哪了?拜神其實是在拜自己,給自己目標惕勵和心理慰藉,當您誠心念佛或禱告久了,自然也會有感應或領悟。

台灣的許多傳統及習俗很多來自於殖民思想,從目前的宮廟派系及陣頭堂口可見端倪,背後的利益掛勾糾葛其實稍加觀察就可略知,這次的上凱道抗議其實只是在反財務透明反生計受阻,黑道金權政客的介入,讓這次活動的徒增是非。反對減香的總是痛罵政府「放大煙捉小煙」,但為什麼不能像省水省電一樣「從自身能做到的小事」做起呢?難道因惡小就可為之?滅香的簡體字謠言老早就在傳,政府及民代的輕忽才會搞到如今局面。只靠政府澄清闢謠是緩不濟急的,公民養成正確的網路倫理觀念才是根本,多查證與不信不傳只是初步,挺身闢謠才能遏止謠訛散佈,野雞網站的農場文就當笑話看看即可。學習獨立思考,當一個有思辨能力、懂得何謂信仰、知道如何追尋心靈導師的現代台灣人,方能身心安頓、增長智慧。

筆者只是個小有「感應」的百姓,真的想多認識一些通靈或陰陽眼人士,討論和瞭解許多的靈異問題與困惑。不用燒那麼多香跟金是確定的,不要輕信謠訛更是必要的,至於還要繼續持香燒金與相信謠言,那也只能攤手說這是個人自由罷了,畢竟在台灣誰也控制不了誰。筆者呼籲「以德代香,以功代金」才是正道,「一柱清香達上蒼,一疊金紙萬祥光」是多年的信念,經常念佛或禱告就會讓您喜樂安康心靈愉悅。最後筆者常勸人,「行善積德 ,就算死後沒有天堂也沒啥損失」 ,「為非作惡 ,萬一死後真有地獄就萬劫不復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2

小白龍TOM

加入時間: 2017.05.22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請教通靈人士 : 真的要燒那麼多香跟金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