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來這麼遊趣 家扶帶偏鄉孩童探索城市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於7月27日至7月28日,連續兩天假員山鄉大湖國小,辦理暑期國小偏鄉營活動,提供25位員山鄉學童一個美好暑假學習之旅,活動設計以小小背包客體驗的方式,讓孩童透過遊戲化的方式學習如何成為一名背包客,像是路線規劃、經費預算、安全須知、景點文化認識等,除此,也學習及了解員山鄉在地文化,增加孩童的學習知能,讓弱勢孩童於暑假期間收穫滿滿。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偏鄉孩童較少有機會能夠到城市去,尤其是弱勢家庭的孩童,父母親忙於工作,更無法帶孩童出遊,因此家扶中心設計小小背包客體驗營,帶著這群孩童走進城市,不僅可以培養孩童獨立自主的能力,也能讓孩童認識城市,縮短城鄉間差距,活動中,學童在營隊志工的帶領下,首先了解員山鄉的在地文化及產業,之後學習如何規劃背包客旅遊,從如何搭車、路線規畫、經費偏列、安全須知及用餐安排等等,共計規劃了三條路線,謝曉雯主任勉勵學童,勇於踏出學習,期待明天的背包客旅遊,能收穫滿滿。

    活動當天,家住員山鄉的小恩,騎著腳踏車前來參加活動,開心的與家扶社工老師分享,能自己前來參加活動相當開心,因為小恩家裡住在員山,平時若沒有媽媽的接送,無法參加家扶的活動,而小恩媽媽的工時長,假日也要工作,撥不出空來接送,而這次營隊舉辦的地點就在小恩家附近,小恩可以自己騎著腳踏車前來參加,也透過營隊學習到如何搭公車,小恩說:我都不知道公車可以這樣搭,以後我也能自己搭公車去家扶中心參加活動了!不用讓媽媽辛苦的接送我。另外其他學童也表示,平常都是跟家長一起出門,能夠跟朋友一起規劃旅行,還可以吃到宜蘭特色小吃,很有趣,也對於明日的旅程,興致高昂。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也感謝安麗希望工程以及羅東國際同濟會的支持,讓偏鄉學童能有機會拓展眼界,探索自己家鄉的文化,為這個暑假留下美好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1,992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43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24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57
推:
0
回應:
0

員來這麼遊趣 家扶帶偏鄉孩童探索城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