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服務團體推出「小露豬豬存錢筒」 讓你投入零錢、投入愛!?

嵌入:
文字-A A +A

目前台灣地區每5小時增加一位愛滋感染者,根據疾管局20095月底之統計資料顯示,本國籍愛滋感染者累積通報共17,421例,而目前愛滋存活者佔86.49%,仍存活的愛滋感染者逐年增加。由於大環境不景氣,所有公益團體的捐款幾乎都減少三成以上,而向來屬於極度弱勢的愛滋團體更因為捐款排擠效應,得不到各界關愛的眼神。因此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推出小豬存錢筒認養活動,期望呼籲社會關心愛滋議題與友善對待愛滋感染者。

 

台灣每5小時新增一名愛滋感染者 有八成六的存活率

台灣露德協會為了讓社會大眾一起投入關懷愛滋的行列,推出「小露豬豬存錢筒」,並將存錢筒回娘家的時間訂在每年121日世界愛滋日,所有盈收將作為露德協會「愛滋全人社區關懷照顧服務」 (A developing community service program: The well-being project for the people with HIV)的營運經費,讓露德協會能夠一直持續的協助台灣愛滋感染者重新穩定生活秩序。

自從1981年在美國發現第一位愛滋病病例,至今已有27年,全球感染人數仍持續增加中,2008年度全世界共計有250萬人罹患愛滋病,也就是每天有近7400人感染HIV病毒,受到生命威脅。據疾管局20095月底之統計資料顯示,本國籍愛滋感染者累積通報數共17,421例,而目前愛滋存活者佔86.49%,顯見只要接受完善的醫療協助,愛滋病已如同高血壓、糖尿病之慢性病般,是可以獲得穩定與控制,死亡率也不再居高不下。

特別注意的是,當整個愛滋防治工作持續呼籲與教育社會大眾如何避免感染愛滋之外,對於逐年增加的愛滋存活者,他們橫跨生理-心理-社會三層面的問題與需求,是急迫需要給予協助、長期支持與情緒輔導。愛滋偏見與歧視讓許多感染者生存不易。愛滋感染者除了要承受身體的病痛與治療藥物的負作用外,在心理上更容易受到社會大眾的歧視。根據露德協會2008年愛滋感染者生活現況調查指出:每3位感染者就有1位就醫受歧視;每4位感染者就有1位處於失業;更有不少感染者以自殺結束寶貴生命。

投入「愛與希望」的零錢幫助弱勢愛滋朋友。一塊錢也許不起眼,但累積許多的一塊錢,就能幫助更多愛滋感染者。露?協會發起「小露豬豬存錢筒」活動,期望號召民眾伸出援手,拉弱勢族群一把,別讓社會及家庭的悲劇一再發生。很多感染者們承受著龐大的生活壓力,大都面臨著經濟困難、家庭衝突或健康問題的困境,很多人無法立即得到協助資源,往往容易使健康遭受威脅,其實只要早一步介入這些弱勢族群,提供他們一個活下去的希望,就可避免悲劇憾事發生。

露德協會已於986月開始發起「小露豬豬存錢筒」活動,期望集合社會大眾更多的關心和資源,一起來拉愛滋感染者一把。「小露豬豬存錢筒」,象徵結合大家的捐款和協助,可給感染者一個溫暖的家。所有的捐款,將作為露德協會「愛滋全人社區關懷照顧服務」的營運經費。歡迎各界人士、學校班級來電索取,讓全民有機會共同參與關懷愛滋投入愛。

露德協會「愛滋全人社區關懷照顧服務」從基本生活、愛滋知識、身心困擾、支持網路、權益需求,以及特殊需求等六大層面,透過個別諮商輔導與會談服務,協助愛滋朋友重建自信與自我價值,期望協助愛滋朋友能穩定回到社區,繼續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而這樣的服務需要仰賴更多外界的資源予以資源連結及協助。

露德協會把「小露豬豬存錢筒」回娘家的時間訂在每年121日世界愛滋日,提醒與教育社會大眾與年輕族群認識愛滋與關懷愛滋感染者,正視全球與台灣日益嚴重的愛滋問題,更多「小露豬豬存錢筒」訊息,請洽:http://putinmoney.blogspot.com/

「小露豬豬存錢筒」影片:

「小露豬豬存錢筒」索取專線:(台北)02-2371-1406(台中)04-2229-5550。露德協會郵政劃撥帳號:19983275  劃撥戶名: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27

rikey

加入時間: 2009.02.27
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服務團體推出「小露豬豬存錢筒」 讓你投入零錢、投入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