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取香油錢食髓知味警民聯手颱風天逮捕竊嫌

文字-A A +A

嘉義縣番路鄉159甲線一間大眾爺廟,近期間廟方發現香油錢被竊,除報警偵查外,另於廟內外裝設監視錄影設備。日前又發現香油錢不翼而飛,報警調閱廟內、外監視器,發現竊嫌郭姓男子(54年次、新港鄉人、竊盜刑案資料),經常至嘉義縣番路鄉159甲線,大眾爺廟竊取廟內香油錢,大眾爺廟林姓主委甚感不堪其擾,連日來暗中守株逮兔終於發現竊小重施故技報警逮捕,警方詢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番路鄉報導】

根據警方查對監視器發現106年7月14日7時許,郭姓男子竊得香油錢新台幣300元,又於7月29日9時許,郭姓竊嫌趁尼莎颱風來襲,民眾忙著防災應變,食髓知味再度騎乘MMN-XXXX號重機車前往行竊,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大眾爺廟林姓主委早已在其機車旁守候,一見又是同一竊嫌立即上前攔阻並報警逮捕。

郭姓竊嫌遭警方逮捕後,除了請求大眾爺廟林姓主委原諒外,並歸還所竊取財物,及跪於「大眾爺」神桌前懺悔,坦承已至該廟內竊取香油錢得手5、6次,今(29)日行經該處一見廟內沒有人,以為民眾都在家防颱因而下手行竊,但功德箱內只有新台幣30元,翻找其他物品並未發現貴重財物,警詢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中埔警分局分局長施宇峰呼籲:颱風期間警方以救災為重,然為維護社會治安,打擊犯罪行為是警方責無旁貸的責任,更加不敢懈怠,有意犯罪者不要有心存僥倖的心態,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將會得不償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偷取香油錢食髓知味警民聯手颱風天逮捕竊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