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產業新創 與咖啡產業結合的觀光好遊

嵌入:
文字-A A +A

        

7月27日有逾百名產業界人士報名參與由經濟部中小企業指導,雲林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並由雲林縣產業文化教育發展協會委辦的一日遊行程。活動行程包括到訪梅山鄉太平地區即將完工的太平天梯、走訪太平老街,經由當地導遊的帶領下,認識地方產業特色。

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契螢說:「難得今天參加這個一日遊的活動,每個點都有他的特色在,也是讓我們(有)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空間。」

而位於同在梅山鄉的太興村,更有一處名為草本傳奇,有著得天獨厚的山中秘境,不僅能欣賞美景、瞭望重重山坡地,更能喝茶聊天。另外也有提供讓大家體驗動手做的相關文創商品。

草本傳奇的負責人簡素燕表示,產業都應該找出自己的特色與亮點,並用善的信念經營才得以永續。

下午的活動行程更安排到特色店家「惜物齋」山野炊煙體驗溯溪活動。任教於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的美術科教師李園教授,也參與此趟行程之中,李園表示,對於活動行程相當滿意。

李園教授:「我覺得滿…怎麼說呢就是感覺超出我的想像,尤其剛才那個點跟這個點,這兩個自然的感覺特別好。」

地方主人是一位退休教官,他不僅愛物惜物、友善自然,還應用天然資源,製作許多有趣小東西與遊客們分享。野溪泡茶與大自然共處更是他退休後的休閒活動。

活動最後,壓軸行程回到古坑華山的山妍慕夏庭園咖啡,聽一場品牌新創力的講座課程,由資深經驗的品牌、產業、行銷專家黃文珊老師,透過個人經驗的分享,帶領大家了解產業經營與創新發展的未來方向。

活動中也安排課程,讓學員們DIY環保酵素清潔劑,雲林縣立法委員蘇治芬,以及古坑鄉鄉長黃意玲都到場一同參與體驗課程。蘇治芬立委表示,系列活動是將永續的概念帶進我們的生活中。

蘇治芬立委:「那麼今天這個活動我是覺得相當的好,一些有心的人平常的話就去參觀一些地方,那麼去做一些DIY,也就是利用古坑當地的一些農業的廢棄,或是我們家裡已經不要用的果皮,或是我們吃了以後覺得已經爛掉的這個水果,就可以做成酵素。」「就要講究環保、講究永續,那從我們本身自己做起,所以今天這個活動其實就是把永續的概念,帶進我們生活平常的點點滴滴。」

主辦方表示,此活動為針對古坑在地咖啡、民宿、小吃及文創相關業者辦理的產業觀光旅遊,期盼透過此活動,增進在地產業相互切磋與學習的寶貴機會。

雲林驗產業文化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 董憓陵說:「希望他們能夠有激發一些想像力跟創造力,然後在原本他們的咖啡產業上面可以更加分。」

公民記者  吳長益 嘉義、雲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4.06.02

益登

加入時間: 2014.06.02
50則報導
34則影音
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14

台藝大校友總會 召開第13屆會員大會並修訂章程

2023-12-05
瀏覽:
2,220
推:
1
回應:
0
1:34

屏東惡火「警雁」探望消防員 慰問罹難者家屬

2023-10-04
瀏覽:
5,627
推:
5
回應:
0

北市警局學科講習 盧苓分享「柔話術」溝通

2023-08-25
瀏覽:
14,864
推:
7
回應:
0

敦化國小辦理「青銀互動」關懷活動 熱鬧又溫馨

2023-05-13
瀏覽:
3,160
推:
1
回應:
0

【評論】敦化國小合唱團爭議 家長會發表聲明

2023-04-21
瀏覽:
4,713
推:
0
回應:
0

基隆市警局12起案件偵破成果 受台灣警雁協會表揚

2023-03-27
瀏覽:
2,492
推:
11
回應:
0

屏東縣春日鄉 【榮獲】環保署「銀」級鄉鎮認證

2022-09-05
瀏覽:
3,729
推:
0
回應:
0
2:51

環境教育在斗南推動 健康生活從蔬食開始

2021-08-04
瀏覽:
3,632
推:
44
回應:
0

古坑產業新創 與咖啡產業結合的觀光好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