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環境知識競賽得第一名前往台東參加全國賽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8月19日於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辦106年環保志義工群英會,來自屏東縣14隊由社區或社團組成的隊伍,環保志義工交流同樂,透過寓教於樂的初賽將晉級到全國賽。

首先競賽項目為環保啦啦隊,今年參賽8對隊伍更是發揮巧思,運用寶特瓶、紙板、光碟、旗幟等回收物製作服裝道具,搭配團隊默契呈現熱情的表演,贏得觀眾熱烈掌聲,充分展現環保創意與樂齡活力,保啦啦隊前3名分別為佳冬鄉溫馨家園促進會、里港鄉三廍社區發展協會、長治鄉潭頭社區發展協會。

 
 

緊接著,環保金頭腦比賽為4選1的選擇題,各隊派出10人以接力方式答題,參賽選手凝聽題目統一作答,答對5題者才能得1分,8個隊伍都想拿冠軍,過程中難易度將各隊淘汰剩下1隊也要全對才有分數,環保金頭腦前3名為長治鄉繁昌社區發展協會、里港鄉大平社區發展協會、內埔鄉東寧村老東勢志工促進會。

晉級賽好幾輪後才產生冠居的環境保衛戰,比賽每隊派出10名隊員,兩隊第一棒至終點線答題,由賽道號碼小的選擇欲佔領之號碼,並抽出題目進行答題,答題正確則佔領成功,答錯則佔領失敗,將四格連成一線之隊伍獲勝,環境保衛戰前3名為長治鄉繁昌社區發展協會、屏東市瑞光社區發展協會、內埔鄉東寧村老東勢志工促進會。

比快還要比答對率的資源分類王比賽每隊派出10人參賽,依序跑到終點抽出寫著物品名稱的題目卡,再依「資源垃圾」、「一般垃圾」、「廚餘」3類投入正確的分類紙盒內,有少數參賽者一時粗心投錯紙盒,資源分類王前3名為里港鄉大平社區發展協會、長治鄉繁昌社區發展協會、九如鄉大坵社區發展協會。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感謝縣內社區環保志義工,總是不辭辛勞,盡力協助維護社區環境,推動各項環保工作,共同推廣安心社區,希望今天的活動除了讓志義工活動筋骨、交流感情,同時選出優秀隊伍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競賽,爭取榮耀。環保局魯臺營局長表示,今年新增環保糾察隊,以社區主動的報馬仔精神,為環境保護付出一點心力,能夠檢舉不法守護家鄉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1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縣環境知識競賽得第一名前往台東參加全國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