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抗貧宣導 數百人參與響應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在花蓮縣文化局你來廣場,舉辦「更生七十年、深耕花東情」二○一七年花蓮家扶無窮世代暨兒童權力公約宣導活動,今年度更邀請到花蓮市長魏嘉賢擔任花蓮家扶抗貧大使,邀請民眾一同響應家扶「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透過認養家扶娃娃撲滿,讓貧童都能有穩定就學、生活,透過教育翻轉孩子的未來。

  此次園遊會由花蓮縣政府、花蓮家扶中心、更生日報聯合主辦,獲花蓮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現場七十個美食、遊戲、宣導等攤位,家扶社團也於會場設攤,有家友會、溫媽媽志工隊、保母志工隊、創業扶家方案、寄養家庭等,各自展現拿手料理,有手工蔥油餅、水果凍、雞卷、手工蛋捲等,各個成為熱門攤位。

  花蓮家扶中心長期在花蓮推動各項服務,是孩子與家庭最溫暖的依靠,深受各界肯定,活動會場上,花蓮縣長傅崐萁、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許傳盛、花蓮市長魏嘉賢、立法委員陳瑩助理吳國民、中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任委員水雲翔、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玟祺、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慶豐、副主委蕭雄彰等人到場關心,並至各攤給予支持與肯定。

  該中心以小屋象徵扶助家庭,邀請貴賓將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提升、急難脫困、自立脫貧等五大抗貧服務金幣,以及兒童權力公約生存權、保護權、參與權、發展權等四大權力投入小屋內,如同家扶將服務帶入家庭中,讓失衡的家庭重新獲得平衡。王慶豐說,感謝大家的支持,讓家扶中心在花蓮持續推動各項服務,透過各界的幫忙使服務順利進到家庭中,讓孩子獲得更好照護。

謝立德致詞時則表示,花蓮很美也很有人情,希望集合大家力量,讓愛心遍佈各地,關懷在地貧困家庭,使家庭獲得翻轉與改變。

  魏嘉賢表示,長期持續響應抗貧活動,希望所有花蓮家庭都能美滿,感謝各界響應花蓮家扶活動,透過家扶的服務幫助家庭與孩子,花蓮市公所未來也會全力支持,讓有需要的家庭獲得更好幫助。

抗貧是家扶長期致力的目標,今年度更邀請魏嘉賢擔任抗貧大使,由家扶主任陳清輝頒授抗貧大使背帶,希望透過社會各界力量,打破貧窮世襲。魏嘉賢致詞時表示,公所時常走訪急難協助家庭,看到許多家庭亟需幫助,公所在第一時間提供不同方式幫助,但協助仍有限,相當感謝花蓮家扶中心,在不景氣時候,持續性辦理愛心活動,匯聚花蓮縣愛心,期盼鄉親一起認養家扶娃娃,讓家庭獲得改善。

  陳清輝表示,該中心現階段服務二九七八位孩子、一五七九戶家庭,協助孩子穩定就學、就養、就醫,讓孩子及家庭獲得更好生活環境,期盼社會大眾一起投入愛心行列,透過匯聚大眾善心,成為孩子強而有力的後盾,也希望大家透過認養家扶娃娃撲滿,為貧童存一分希望,幫助孩子脫離貧窮。詳情可洽: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抗貧宣導 數百人參與響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