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 「藝起助學 希望相隨」頒發獎助學金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9月2日上午於宜蘭縣羅東展演廳,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此次共計頒出參佰壹拾萬貳千元,計有383名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學子受惠,不同於往年,此次獎學金的頒發,不僅只有課業成績受到關注,更能著重孩子們多元學習的發展,該中心8月初曾在宜蘭家樂福大賣場,讓徵選出的孩子以自己才藝表演募款,許多的孩子展現出活力,頒獎當天再次請到其中三組同學上台表演,受到大家的掌聲和讚賞。

    宜蘭家扶中心扶委會陳虞鎰主委表示,每學期家扶都會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孩子們學著在逆境中成長,不僅在成績上有良好的表現,有些孩子自我要求,在才藝上也有傑出的表現,家扶的孩子雖在經濟資源上比一般孩子擁有得少,不過卻有一份持續向上的自信,找出自我優勢,勇於追求夢想。

    8月初宜蘭家扶透過才藝徵選,請孩子自行上傳才藝表演影片,以建立孩子主動性,並於宜蘭家樂福的廣場進行「藝賣」,過程中,孩子以歌唱、舞蹈、扯鈴、電子琴等各類的表演,吸引了許多民眾駐足觀賞及「打賞」給予支持,孩子們深受感動,看見自己是有能力回饋社會的人。家扶為鼓勵孩子持續堅持自己的理想,頒獎當天每組頒發3000元的獎勵金,表示支持孩子們勇於追求自己的興趣,現場來賓也送上象徵乘載孩子夢想的「紙飛機」,鼓勵受獎同學勇敢讓夢想起飛。

    宜蘭家扶也邀請了一名受助中的同學,做成長分享演說,小豪升上大四,就讀運動管理學系,從國中開始就有要成為運動選手的理想,高中時期加入籃球隊,雖在球隊中身高比其他人弱勢許多,但小豪堅持自己的信念,勤奮學習,大學期間取得美國AFAA個人體適能顧問證照,也因為這張證照改變小豪許多生活經驗,不僅在學校擔任運動學員個人教練,也參與許多運動比賽累積自我經驗,小豪須兼顧課業又得堅持自己的理想確實不容易,小豪曾表示獎學金可以幫助自己解決許多經濟困境,甚至感謝家扶中心給予他就學期間的幫助,讓他有機會站在舞台上,分享給大家知道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和感想。

    而受獎同學之一的小翁,就讀大學物理系四年級,在校十分認真學習,成績優秀,平日都將時間花在研究室裡進行研究,之前小翁到大陸參與蒼蠅飛行之動力行為研究發表會以英語作發表,表現充滿了自信,讓與會者驚艷!小翁在暑假曾擔任宜蘭家扶偏鄉營的志工,表現活潑認真,與小朋友相處融洽;小翁在單親家庭長大,從小與母親及姐姐相依為命,母親在前幾年卻罹患大腸癌第三期,家裡僅靠小翁姐姐每天兼任兩份工作承擔家計,很辛苦,因此小翁希望透過自己努力,期盼未來可以改變家庭經濟狀況,而有了獎學金減輕家裡負擔,也才有力量去實踐目標,追求夢想。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感謝所有助學人,謝謝大家給予孩子追求夢想的機會!謝主任表示:『捐助獎助學金給家扶的孩子,就像伸出一雙有力量的手臂,拉了孩子一大把,也可以減輕弱勢家庭經濟上的重擔,但家扶除了提供經濟資助以外,更希望能引導孩子多元的學習發展,勉勵孩子持續追尋自我目標,讓孩子可以看見自身的獨特與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 「藝起助學 希望相隨」頒發獎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