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付給您,「育」兒三十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深耕托育三十年,持續傳承專業,分享幸福!

  南台北家扶以托育服務作為兒童保護的最前線,迄今已邁入第30個年頭,並於9月10日下午假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西側廣場舉辦「托付給您.育兒三十」大型宣導活動,見證居家托育服務多元發展的面貌,呈現30年歷史軌跡,其涵蓋「托育專才訓練」、「輔導機制管理」,以及「建構安心成長的托育環境」等,透過豐富的時光列車回顧、親子互動遊戲、育兒諮詢服務等攤位,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回味點點滴滴,共有1,200名親子蒞臨現場,場面熱鬧。

  由南台北家扶中心姚寶珍副主委及王金敦主任帶領,特邀社會局婦幼科鐘雅惠科長、國父紀念館綜發組黃淑薰組長、老虎牙子林志隆執行長、劉伊心副總、克麗隔熱膜管理部陳嘉玲副理、本富吉國際有限公司邱尉華董事長,手持圓戳章,將象徵托育人員的第一印象及幼兒在其家中的日常生活標語,張貼至”幸扶車票”,台上齊聚共喊「托付給您˙育兒三十」,台下民眾共同喊「安心托付」、「專業照顧」、「多元服務」,並邀請親子一同肩並肩搭上專屬托育人員的「育」見幸「扶」列車,駛入親子育兒園地,現場充滿幸福洋溢的笑容,火車到站後列車咚隆咚隆停靠於時光走廊,聆聽站內托育人員分享其心路歷程,讓社會大眾體驗托育服務的不同面貌,從中看見愛的流動,幸福的延續。從事托育工作30餘年的珍女媽媽表示:「回想自己從事托育人員的歷程橫跨兩世紀,當初只想消磨時間後來卻帶出興趣,回想托育工作從過去到現在有很大的轉變,以前托育工作是憑經驗,但隨著時代進步,從居家環境到孩子照顧都需要更專業的訓練。」。從她的親身經歷看見托育歷程逐步往專業化邁進。

  時間追朔至民國70年代,因應媽媽投入就業市場衍生幼童照顧安全議題,為確保嬰幼兒健康發展及維護家庭托育服務品質,南台北家扶中心自76年起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首創規劃「鄰里托兒服務專案計畫」,成為第一間民間機構在臺灣開展保母專業訓練,並於87年倡議落實推動保母證照考試,正式將托育專業列為國家技術士認證的一環,90年開始投入社區保母支持系統,積極輔導托育人員,至103年12月1日托育人員登記制正式上路,為托育服務提供更全面的管理及規劃,逐步建構更優質專業的托育環境。截至106年8月,中心托育專業培訓人數已突破5,100名學員,托育專業服務已達314,160人次,陸續投入托育職場,持續為托育服務而努力。

  透過托育系列活動讓愛走出客廳,守護社區,一同見證托育專業演進的歷程,看見每一位托育人員用自己的專業,細心呵護每一位幼小的孩子,協助每一個家庭;此次活動感謝國父紀念館、克麗隔熱膜、老虎牙子、本富吉國際有限公司、金玉堂批發廣場、柔媽伴手禮等單位團體協助提供場地、捐助活動經費與贊助活動獎品,看見更多企業愛心投入社會每一個角落。南台北家扶王金敦主任表示:「感謝社會大眾的信任與支持,亦感謝一路走來的托育人員在這條路上一同創下新的里程碑,這段時光歷程,有著大家共同參與,見證中心與托育人員的努力,使托育服務能成為家長堅強的後盾,守護幼兒健康成長,享受歡樂童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托」付給您,「育」兒三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