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2017台北世界動物日!屬於孩子的生命教育課程

文字-A A +A

臺灣寵物家庭教育推廣協會盼用教育來終結動物棄養,
10月4日世界動物日將參加位於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台區舉辦的大型戶外活動,
與民眾分享如何讓寵物與孩童及家中其他成員和諧相處。
若您嚮往家中孩子能有寵物一同陪伴長大,也希望培養孩子有一顆尊重生命、溫柔善良的心,那千萬別錯過本次活動!


不久前,台灣某知名流浪動物中途機構在網路上刊登了一段影片,內容提到約三成的家庭會為了新生兒的健康選擇棄養家中寵物。

影片一出,就受到廣大網民的迴響。網友紛紛呼籲,大部分疾病,例如:過敏,並不是一定跟寵物有關,家長應該要有正確的知識。
而多數網友都表示,寵物能陪伴家中孩童成長,是他們覺得十分幸福的一件事,甚至紛紛主動貼出家中孩子跟寵物的合照。

的確,越來越多人都能認同,小孩跟毛孩都是孩子,也非常希望他們能互相陪伴、一同成長。也認為寵物能教會孩子珍惜生命、培養同理心,這些與寵物相處的珍貴過程是學校裡學不到的。不過,無論是已經養寵物,或是有計畫要養寵物的家庭,若期望大人、小孩跟寵物能夠和諧共處,培養正確對待寵物的觀念是必須的。例如:隨意抓扯寵物的尾巴,或是干擾寵物進食或睡覺…等孩子經常犯的錯誤,都需要家長在旁引導,幫助孩子學習如何尊重且溫柔對待另一個生命。

另一個問題也經常發生在家中育有幼兒的家庭,便是幼兒需要家長非常多的關注,往往容易忽略了毛孩成員的照顧,因而造成毛孩的壓力累積,相對的,壓力也影響到家中其他的成員,例如毛孩可能出現:易怒、吠叫、亂大小便、啃咬物品…等等。此時,建議家長要注意自己的情緒管理與紓壓,假使情緒又再影響到毛孩,或出現不當管教,例如:言語上的糾正或打罵,毛孩不僅學不會,還會讓問題行為變本加厲,導致家中的氣氛更加惡化。

以上問題大多是因為不了解動物的生理及心理上的需求,或是對寵物教育有錯誤的觀念,導致家中有小孩的家庭在寵物飼養上的困難。有鑑於此,臺灣寵物家庭教育推廣協會將會在10月4日世界動物日活動中與您見面,時間為下午1點至5點,地點在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台區,將會與家長聊聊您對於飼養寵物的問題,同時,協助您了解如何讓寵物與孩童及家中其他成員和諧相處,還有機會拿小禮物喔!

關於臺灣寵物家庭教育推廣協會

【協會簡介】
在台灣,流浪動物絕大多數是被主人棄養的家犬,寵物行為問題和不正確的飼養觀念,是"棄養"最主要原因。當飼養困擾無法解決時,寵物變成流浪動物,但這都在飼主的一念之間。

臺灣寵物家庭教育推廣協會(原寵物張老師)致力於舉辦伴侶動物及生命教育相關的系列講座,讓大家能在飼養前,明白承擔一個生命是相當重大的責任,同時也幫助已經飼養的飼主了解您的伴侶動物以及如何與他們和諧相處,並教育如何正確飼養的觀念,讓人與動物生活在一起更健康快樂!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透過教育幫助減少流浪動物的問題!

【蝴蝶效應】
我們希望產生不斷的蝴蝶效應,讓好的教育觀念傳播到每個寵物家庭,如果每個人都能先做好自身的源頭管理,再進而去影響週遭的人,就能有效減少流浪動物產生,真正做到領養不棄養。

【一萬個種子計畫】
我們計畫培育一萬個種子志工,深入各個社區,傳播協會理念進而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寵物家庭,想參加本計畫的朋友,必須先上完所有協會所舉辦的課程,才能申請參加。

以上稿件,懇請惠多刊登;如有任何疑問,敬請不吝指敎
新聞稿聯絡人 臺灣寵物家庭教育推廣協會 理事長 Marco
手機:0988-544555

E-MAIL:namlee1117@gmail.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4.13

為毛孩子連署

加入時間: 2016.04.13
14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首屆國際同伴動物日-為動物發聲演唱會

2023-06-16
瀏覽:
19,411
推:
87
回應:
0

動保法修正案尚未排審 22萬民意仍在等待

2023-05-15
瀏覽:
25,081
推:
394
回應:
0

22萬人連署支持動保法改革

2023-05-02
瀏覽:
20,004
推:
502
回應:
5

搶救動保修法就在430 立法院請願記者會

2023-04-28
瀏覽:
10,232
推:
44
回應:
0

法律是道德的底線,動保是婦幼保護的前線

2023-04-26
瀏覽:
8,278
推:
204
回應:
0

本週日將在立法院前舉行支持動保修法活動

2023-04-24
瀏覽:
6,800
推:
25
回應:
0

動保修法全民連署邀請您一起再次為動物發聲!

2023-04-21
瀏覽:
42,884
推:
656
回應:
1

響應國際活動World Animal Day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2-10-03
瀏覽:
4,499
推:
89
回應:
0

抗議臺北市動保處,壓榨動保稽查隊

2022-01-28
瀏覽:
11,909
推:
50
回應:
0

來吧2017台北世界動物日!屬於孩子的生命教育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