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企業協力 育幼院致感謝

文字-A A +A

高鐵局捷運工程處今年成立滿十周年,希望能有回饋社會的行動,辦公室位於中和,年初在捷工處處長、秘書室主任及幹部的陪同下,來到成立64年的大同育幼院關心,並實際了解服務現況與需求。育幼院黃院長接待時,提到院區的環境,一直苦惱活動中心建物的後山坡,前一兩年連續招逢颱風的侵襲倒榻了兩棵大樹,雖然颱風過後已委請廠商裁鋸處理避免危險了,然因坡地及建物地形關係,無法將大型樹幹運送處理,要處理可能又要花一筆不小負擔的經費,以致一直擱在原地,雖無立即危險,但擔心日久亦會對坡地及旁邊的建物造成風險。大同院童所生活的建物扶幼館,從民國87年啟用已快20年了,院童盥洗都是使用位於三樓籃球場戶外空間的兩個鍋爐所燒的熱水,老舊的鍋爐雖每年維修,但有一個已經不堪使用且有漏水的狀況,亟待更新改善。育幼院的地形高,長期以來不曾因颱風淹水,唯獨位於社教館早療服務建物的後方有一塊低窪的腹地,雖有排水溝,但今年連續兩次因強降雨來不及宣洩造成淹水倒灌入早療辦公室及家長資源中心內部,造成空間損傷,這些問題困擾者院方,因著實地了解院方的需要,捷工處快速連結因工作單位長期合作的廠商資源,獲得熱心廠商的回應,透過實際勘查、動員,在四、五個月的期間裡,完成院區環境的改善。院方特別在9月15日上午邀請協力廠商來到大同育幼院,以簡單的儀式頒贈感謝狀,感謝熱心企業對育幼院的關心及幫忙,讓大同大不用花任何經費,就可以讓服務對象在更安全有品質的院區環境裡接受照顧及訓練。

黃院長於儀式中致詞感謝大陸工程及泛亞工程建設,協助活動中心後山坡的整地,除了解決倒榻樹幹的善後清理,並加裝山坡地的安全圍籬,讓未來院方活動空間運用增添一處安全的空間。感謝振鎬工程、台灣新鈳電子及新明農機等三家廠商企業共同支持,為育幼院在扶幼館頂樓更新裝置了太陽能板的熱水系統,讓院童的盥洗生活,有了全新安全又環保的設備;感謝節和機電工程,協助社教館後方防淹水的工程施作,解決了院方一遇下大雨就要擔心淹水的困擾,最後也特別感謝捷運工程處的連結牽線,讓公益美事能成就。黃院長也呼籲有意投入公益關懷的企業團體,能如上述企業一樣,善用自己的優勢能力,連結需求,相信對要投入關懷的單位,是百分百的支持及貢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06

新北市大同育幼院

加入時間: 2014.08.06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企業協力 育幼院致感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