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社會所參訪花蓮家扶 進行社會學交流

文字-A A +A

上海社科院社會所今天由該所所長楊雄率隊至花蓮家扶中心參訪,了解台灣社福機構服務與運作狀況,並參觀希望學園、幸福小舖,希望藉由實地走訪的經驗,做為參考與研究,讓社會服務工作更進階,使貧困兒童與家庭有良好生活環境。

  楊雄偕同上海社科院研究員包蕾萍、上海社科院研究員社會所曾燕波、副研究員徐浙寧、華樺、助理研究員裘曉蘭、王芳、丘天敏等人,一行人在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社工督導陳素卿陪同下,參觀希望學園、幸福小舖及各服務介紹。

  楊雄表示,走訪台灣各地社福機構,對家扶印象特別深刻,且和家扶多位社工熟識,相互交流社會工作專業,而此參訪成員皆為兒少、教育、社會、心理、學前教育等專業研究,希望這次能與台灣一線服務機構分享經驗,精進社會工作相關知能。

  陳素卿透過簡報說明花蓮家扶服務現況,包蕾萍則分享上海社科院概況,以及上海現行社會工作制度,兩方針對社會工作專業進行研討,並對於家扶以孩子服務出發,延伸家長、家庭關懷陪伴服務,給予高度肯定,並表示有了很大的啟發,家扶能以兒為本,拓展延伸性服務,讓孩子獲得更好照顧。此外,研究員們更分享上海所推動的千元計畫,透過目標項目向社會大眾推廣,讓廣大善心民眾都能幫助貧困兒童。

  上海社科院社會所也至幸福小舖參觀,看到各個精緻布包,尤其對原住民風格包款相當感興趣,頻頻詢問圖騰涵意及製作概念,並且表示,民眾支持小舖製作的布包,也是另一種響應公益方式,不論是自用或送禮,都能讓民眾與公益更為接近。

陳清輝表示,雙方透過學術、經驗交流,使社會工作、社會企業更上一層樓,不僅在學術面或操作面,都能有不同視角、看法,讓社會服務更為全面,相對的也能使孩子、家庭獲得更好照顧,幫助孩子脫離貧窮循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上海社科院社會所參訪花蓮家扶 進行社會學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