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帶孩童提早過中秋 柚子兔、月餅趣味過佳節

文字-A A +A

中秋節即將到來,花蓮家扶中心今天帶領小朋友製作月餅、秋節襪子娃娃等秋節活動,希望在中秋佳節前夕,讓孩子提早感受節慶氣氛,也透過各項手做,教育孩子節慶意義,同時也能父母分享喜悅,拉近彼此間關係。

  該中心自今年暑假期間辦理「『動手腳』才藝培育計畫花蓮市才藝營隊」,規劃滑板、烘焙、手作等三項才藝,能和一般兒童一樣具有才藝潛能,讓更多孩子的藝術與才藝能被看見、被肯定,有發揮潛能的機會。

  系列性課程中,特地配合中秋佳節設計活動,規劃月餅與中秋襪子娃娃製作,手作課程邀請家扶幸福小舖媽媽們,教導縫製柚子兔襪子娃娃,利用白、綠襪子,拼縫出逗趣的柚子造型娃娃,每個小朋友將心裡對秋節的期望,表現在柚子兔上,有的小朋友為兔子加上瀏海、墨鏡、腮紅等,造型十足亮麗,小朋友說,過中秋很好玩,媽媽會帶他們出去玩,所以做出遊玩裝扮的柚子兔。

  烘焙課程上,小朋友對麵團感到十分好奇,有著柔軟的延展性,像粘土一般的拉昇,孩子跟著老師的教導一步驟一步驟慢慢製作,雖然有小朋友力道無法拿捏平衡,但月餅都有著各自特色,讓人會心一笑。小朋友們都相當懂事,表示要將自己做的月餅帶回家,給家人品嚐,也展現自己努力學習的成果。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才藝分為「手做達人」、「幸福甜點」、「快樂滑板」,從今年七月起開始舉行,透過分組教學讓兒童一探各項才藝的魅力,希望透過課程辦理,協助孩子確認自己學習與興趣,也希望透過今年才藝培育初探,明年度延伸計畫,讓孩子學習更為穩定,達到才藝培育與學習最大成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帶孩童提早過中秋 柚子兔、月餅趣味過佳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