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插花協會花藝展–花現中埔

文字-A A +A

嘉義市插花協會花藝展「發現中埔」,9月16日上午10點,在中埔嘉檳文化館熱鬧開幕,展現別具一格室內花藝展,花展涵蓋華道池坊、古流松藤會、中華花藝、歐式花藝四大流派,作品共約60盆,展覽日期:於106年9月15日~ 9月21日止,開展參與來賓嘉義縣政府副縣長吳芳銘、中埔鄉長李碧菁、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科長孫丕和、中埔鄉農會總幹事、前嘉義縣美術學會理事長李國聰及花藝四大流派老師和會員應邀參加。【PeoPoe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中埔鄉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嘉檳文化館,成立至今已近10年,展出藝術作品琳琅满目,花藝展是第一次舉辦,值得一提,目前擔任嘉義市插花協會理事長羅健志,是中埔鄉的子弟,9月16日花現中埔插花花藝展,羅理事長結合花藝四大流派自花型、插作手法、表現意境、迥然有趣,花藝老師更利用大自然的素材捕捉住秋的氣息,訴說著季節的絕美風情,讓花舞粧扮再次觸動生命的美麗驚喜。

嘉義縣政府副縣長吳芳銘致詞時說:嘉義市插花協會花藝展,在羅理事長帶領下呈現生活美學,以四大流派不同風格的花藝技法,將天、地、人的互動與景色在花的素材中表現出來,真正生活美學中的「一花一世界,一葉一乾坤」。

中埔鄉長李碧菁指出:中埔鄉嘉檳文化館第一次花藝展,全部作品透過花藝老師的巧思創作呈現花藝之美,也讓生活點最美麗,讓花的藝術昇華人心,絕對是賞花的好去處。一般花期大約是3天左右,這次以換花讓花期延長至7天,讓較多民眾熟悉插花的藝術,更能邀約愛好花藝的民眾一起來感受不同的生活美學,請把握賞花期入場觀賞。

嘉義市插花協會理事長羅健志在這次插花藝術展中,特別創作以秋天搭配在地中埔黃金板栗為素材,並以「花現中埔」為名之作品,展現別具一格花藝,結合在地農特產品的室內花藝展,看見栗子枝上的栗子果實在搭上泛乾的樹葉,傳遞秋的季節,整體呈現濃濃的秋天氣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市插花協會花藝展–花現中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