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受教育電台邀請 展出達基力DMISA攝影展

文字-A A +A

慶祝教師節,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與花蓮家扶中心合作,即日起在花蓮分臺辦理「DMISA教師節攝影展」,展出由達基力部落學童以部落生活為主的攝影作品,呈現孩子眼中的世界,感謝生命中的老師。

這次展出的17幅作品,以學童生活日常所見為主,有家人、有同學、還有大自然美景及動物,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家扶中心在崇德村設立希望教室服務據點,推展各項服務及活動,並開設「攝影課」,藉由「拍照」,引導學童關注生命中的事物,並且每年辦理攝影展,第一屆主題「部落大小事」、第二屆「部落人」、第三屆「家人日常生活」,今年第四屆則是「感謝生命中的人事務」。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花蓮分臺長孫承珍表示,這次與花蓮家扶合作攝影展,就是被家扶中心在部落深耕工作所感動,也希望給予部落孩子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透過在電臺藝文走廊的展出,讓每一位到電臺受訪的來賓,都能看見孩子們眼中的世界。

孫分臺長進一步指出,孩子一出生,最先學習的對象就是父母與家人,隨著孩子慢慢成長,生活中所接觸到的每一項人事物,都是「老師」,就連挫折與失敗都是功課、也都是學習。從學童的作品中,看見他們對「老師」的定義,原來,美麗的花、吃草的羊,都是他們學習的對象,也提醒了每一位大人,不要用狹隘的眼光去定義「學習」。

這次展出的作品中,大門進來第一幅攝影作品為「早晨務農的老人」,拍攝孩子是程智政,拍攝時為國二,今年已是高中二年級,智政說,他拍攝時,看到老人家辛苦務農,讓他學到要珍惜,不可以浪費食物,並從中感受大地如母,大地孕育著人類,人們應該要珍惜與感恩。

參加三屆攝影展的游君翰,學校放學後就來到希望教室,他說,希望教室教會他如何與陌生人溝通,帶領別人認識崇德部落,也因為希望教室舉行攝影比賽,讓他從鏡頭裡看見每件事,而且家扶社工也教會他要如何控制自己情緒,什麼是團體。

「DMISA教師節攝影展」,即日起至12月31日,於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花蓮分臺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一起看見孩子眼中的世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受教育電台邀請 展出達基力DMISA攝影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