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伴我行‧生態樂活遊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於9月23日(六)在士林區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舉辦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共計一百名的認養人及認養童參加。今年特地選在都市叢林中的生態後花園舉行,除了讓認養人有更多時間跟認養童相處外,更安排了手作餅乾、生態導覽、自由活動、溫馨時刻分享等活動,藉以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也希望遠離都市塵囂,拉近認養人及認養童的距離。

  今年相見歡有別於以往,有三位認養年數超過三十年的認養人參加,並分享認養的心路歷程,過程中笑中帶淚、洋溢著溫馨。認養人王先生提到,自民國74年認養至今,幫助了許多孩童,知道每個曾協助的孩子的生命故事,都讓自己感到很幸福,希望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協助這些弱勢孩子。另外一位認養人朱小姐說:「從小自己生長在收入穩定的家庭,但在當時台灣經濟尚未起飛的年代,仍有許多困苦的家庭,然自身家中的經濟無需擔憂,因此大學畢業後決定投入認養的行列。民國72年開始認養,34年認養過程中,我看到認養的孩子,在艱困的環境下,仍努力的生活著,都讓自己感到非常感動,我付出的只是些微的力量,但收穫滿滿的卻是自己。」

  上午活動安排認識花草茶、香草餅乾DIY,由農場老師講解,讓認養人及認養童認識花草茶的功用;接著在烘培老師的帶領下,認養人跟認養童們一同製作花草餅乾,教室中瀰漫著餅乾的香味,更充滿了歡笑,彼此也相互聊著生活的近況,言談之中充滿濃濃溫馨與感動,小蓁興奮說:「很開心能跟賴叔叔一起做餅乾,並跟叔叔分享平常在家裡及學校的生活趣事,感謝叔叔平常對我的關心與照顧。」下午則進行生態導覽,認養人牽起認養童的手,漫步在綠意盎然的農場中,耳邊傳來蟲鳴鳥叫,享受著芬多精,欣賞這片純樸、原始的生態環境,跟著解說員認識不同的香草植物,透過聞、摸,感受每種植物的獨特性,睿睿開心說:「跟著王叔叔認識了好多不同的植物,更學習到了課本以外的知識,也能和叔叔有相處的機會,這次是很難得的經驗」。

  南台北家扶目前扶助近900戶1,500名兒少,家扶中心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弱勢家庭孩子,規劃了不同的方案與服務,除了協助弱勢家庭外,更希望扶助的孩子們皆有平等的教育機會,盡早邁向自立與脫貧。主任王金敦表示:「每年家扶舉辦相見歡活動,讓孩童與認養人共處,而認養人長期的扶助,就像是孩童的家人般,在彼此的生命歷程中交錯,留下深刻難得的情分,也經由此活動祝福彼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牽手伴我行‧生態樂活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