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認養人與受助兒童相見歡 愛如影隨形 鼓勵民眾加入認養、助養行列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舉辦2017年認養人與受助童相見歡活動,場面熱鬧溫馨。(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今(23)日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舉辦2017年認養人與受助童相見歡活動,共有約130位認養人、受助童與眷屬參與,場面熱鬧溫馨。透過有趣的闖關活動設計,長期書信往來的認養人與受助童學習互助合作,藉此機會當面道出對彼此的感謝與關心,讓雙方留下難忘的回憶。

    本次活動主題是「愛,如影隨形」,不分國界地域、年歲,認養人對助養童的愛如影隨形。認養人蔡先生於海外工作十餘年,這次為了與認養8年的受助童小雯見面,專程買機票安排假期回台。蔡先生表示:「參與孩子逐年的照片與成長歷程,是一件相當快樂的事情!」小雯第一次見到蔡先生仍有點生澀害羞,一整天活動下來後逐漸熟悉,結束時小雯親手寫下祝福小卡:「叔叔,看到你好開心,祝福身體健康!」

另一位認養人羅先生在自己出社會工作後,因親友而認識家扶助人的理念,認為自己也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所以加入認養人行列。羅先生表示,「雖然生活和工作上難免有不順心,但想到遠端有一位孩子,因我的幫助可能為他帶來不一樣的人生,就算辛苦沮喪也都值得,其實認養兒童帶給我很多的學習與滿足。」

    難能可貴的是,在此次相見歡活動中,有30名仍在受助的大專生主動爭取服務,擔任活動中的導覽與隊輔,希望用自己力量回饋。另外也有12位曾經接受扶助,現在已經自立的青年專程排除萬難回來擔任活動關主,並協助設計遊戲關卡,從過程中展現他們受助過程的成長與轉變,無論角色是受助者抑或是助人者,愛都會如影隨形。

    南台中家扶中心自1964年成立以來,持續針對區域內經濟弱勢家庭提供服務,目前約扶助9百多戶家庭,將近2千位兒童,每兩年舉辦一次相見歡活動。主任洪健胤表示,「感謝所有認養人數年來始終如一地陪伴貧困兒童,這默默耕耘不曾停歇的善舉,如同影子一般,雖不容易覺察但非常重要,每個認養人的愛如影隨形,陪伴孩子成長茁壯。」今年認養人報名踴躍,將於十月份再舉辦第二梯次相見歡活動。此外,特別感謝海港城餐廳認同活動理念並提供贊助。

    「認養制度」是協助經濟貧困的弱勢兒少能獲得穩定經濟補助,加上家扶中心各項方案服務與資源轉介,進而改善家庭環境,達到自立脫貧的目標。目前家扶招募國外認養人和助養人(未安排特定兒童,每月捐助300元支持扶幼工作,除了代墊兒童中斷之認養費,並作為家扶推展其他兒少福利服務的經費,嘉惠所有接受家扶協助的孩子),邀請您一起加入善的行列。南台中家扶中心捐款專線04-2313-1234,或採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 請註明「助養費」) 。

不分國界地域或年歲,認養人對受助童的愛如影隨形,這份愛支持著他們繼續成長茁壯。(南台中家扶中心)

南台中家扶2017年相見歡活動,透過活動設計讓長期書信往來的認養人與受助童學習互助合作,留下難忘回憶。(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舉辦2017年認養人與受助童相見歡活動,場面熱鬧溫馨。(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認養人與受助兒童相見歡 愛如影隨形 鼓勵民眾加入認養、助養行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