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葡萄全國聞名,桃園市彰化同鄉會近千人湧入過溝村參訪

文字-A A +A

 大村鄉葡萄之旅在過溝,桃園市彰化同鄉會近千人湧入參訪        公民記者 賴杰宏桃園-彰化採訪報導

今(24)中華民國桃園市彰化同鄉會由賴玉青理事長帶領理、監事和志工幹部共20台遊覽車辦理返鄉之旅及社區參訪交流活動,去年曾受邀參加大村鄉過溝社區所舉辦的葡萄與杏鮑菇產業推廣活動,搶先訂購30萬元的農產品,並在縣內採購彰化農特產品逾百萬元,促進彰化農業經濟,消費能力實在驚人,對於縣內大村鄉出產的農產品皆感到讚不絕口,也深受鄉親朋友熱烈的歡迎;帶來龐大的商機。

一早大村車站同心公園前,就有鄉內知名農產品來爭相販售,不到11點就停滿數十輛遊覽車及全國各地遊客,還出動社區交通指揮來引導,慕名前來參加過溝社區所舉辦「發現過溝之美」巡禮活動,當進入鎮安宮廟埕前懷舊柑仔店,就有Q版主題賴保全村長以葡萄公仔化身來迎接觀光客,逗趣可愛,非常引人注目;兩旁也分別展示社區營造點點滴滴及心路歷程回顧;創意志工張尚欽表示說,三個月前就在籌備辦理成果展覽,讓大家看到”過溝社區”的進步及努力,接著由志工朋友熱情帶領並走訪社區參訪交流;中午時在過溝鎮安宮廟埕廣場席開95桌,來享用彰化在地特色風味餐。與會貴賓有縣府參議陳逸玲、秘書謝昌達、大村鄉長游盛、代表會主席游振府、代表游飛鵬、村長賴保全、鎮安宮管委會主委賴祥福、總幹事劉清帆等。

桃園市彰化同鄉會理事長賴玉青表示說: 今年返鄉之旅到田尾公路花園、鹿港天后宮老街、大村鄉過溝社區,身為彰化人就要為彰化縣帶來經濟效益,大村鄉過溝村是我的故鄉,充滿人情味的鄉村,每年葡萄成熟時,也都大舉採購鄉內優質葡萄來贈送親朋好友。

大村鄉過溝社區理事長賴勝山說:非常歡迎桃園市同鄉會蒞臨參訪交流;有人潮就有商機;村內農民紛紛出來販售自家特色農產品,也都銷售一空。

過溝村長賴保全也表示說:大村鄉農業推廣及觀光配合下和社區營造連結努力下,並推廣至全國各地,讓觀光客來大村鄉遊玩,肯定會帶來更大的經濟產值;為農民及地方帶來繁榮。

鄉長游盛也說:未來大村鄉的農特產銷售中心興建完成後,會為在地農民多一個銷售平台促進經濟繁榮並在彰化縣政府及大村鄉公所、大村鄉農會配合輔導支持下,農產品品質將會越來越好,讓消費者喜愛來大村鄉觀光及促進消費一舉數得。

                                                                           公民記者 賴杰宏  桃園-彰化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葡萄全國聞名,桃園市彰化同鄉會近千人湧入過溝村參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