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奇緣、幸福茶會」大凍山曠野山林的茶席

文字-A A +A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阿里山飲茶文化及讓更多遊客認識大阿里山區更多的秘境,9月26日由阿里山石棹茶文化協會承辦,在阿里山鄉樂野村的頂湖聚落,邀請石棹、公興、里佳、太和、瑞峰等地區相關茶文化的專業茶人,舉行曠野優質山林茶席「山中奇緣、幸福茶會」吸引近百名遊客參與。【PeoPoe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阿里山鄉報導】

大凍山頂湖地區近年來在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輔導頂湖社區由社區打造林間步道知性輕旅,並重現當年在地龍珠石、鐵達尼石的故事,讓頂湖自然生態公園成為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規劃生態旅遊的重要據點之一。園區內天然原始林棧道、生痕化石等,適合1到2小時的健行和漫步。

阿里山石棹茶文化協會理事長林玉惠表示:阿里山石棹茶文化協會,將結合各區域茶藝文化交流,同時推廣大阿里山區茶產業及在地文化,跳脫制式茗茶概念,讓喜愛茶文化人士享受在森林、音樂、步道之間、感受大自然無拘束的氛圍,達到觀光產業無限提升與推廣目標。

當地經營大凍山民宿老闆簡坤瑩指出:大凍山頂湖經由台18線阿里山公路66K附近,左轉約4公里上坡後轉入頂湖,撩入眼前山嵐視野層層山巒間。沿著步道散步到涼亭、孟宗竹林和原始林木棧道,即到達大凍山。

26日山中奇緣幸福茶會活動,來賓阿里山風管處副處長莊靜真、竹崎鄉長郭良江、阿里山鄉長杜力泉、嘉義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勝漢率全體理監事及竹崎鄉中和村長洪銀盛等蒞臨共襄舉,茶會進行更讓參與的遊客置身於杉林、巨石間,就是要讓遊客在芬多精中細細品味茶文化之美,活動中更有紅茶體驗、小小泡茶師、書法揮毫等多元文化呈現,參與遊客莫不給予肯定,並相約下次再到大阿里山區登山、健行、採茶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中奇緣、幸福茶會」大凍山曠野山林的茶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