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義獅子會贈繪本書車 伴慢飛兒童賞「閱」趣

文字-A A +A

         今年的中秋節很有書卷味!台中市中義獅子會27日舉辦愛心捐助活動,號召國際獅子會300-C1區內共14個分會的會長們共同響應,募集了十五萬二千元捐贈近500冊繪本及書車,300-C1區葉浴堅總監亦到場關懷慢飛兒童,希望在中秋節前夕幫助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的64名的慢飛兒童實現夢想書車計畫,透過親子繪本共讀提供更豐富的語言學習環境,增進溝通動機及與人互動的能力,讓療育效果從學園延伸到生活中,讓中秋佳節增添親子閱讀趣味。

        學園64名慢飛兒童普遍都有語言治療的需求,因為語言發展遲緩而影響其溝通表達和人際互動。台中發展學園感謝中義獅子會的贊助協助推動夢想書車計畫,放置特別為孩子挑選的繪本,增加孩子與家長的閱讀意願及便利性,並藉由親子共讀的氛圍,讓孩子從繪本中學習、成長。台中市中義獅子會胡文生會長表示:秉持獅子會關懷弱勢的社會服務精神,看見這群慢飛兒童的需要,便集結其他14個分會的愛心力量將小愛變大愛,共募集了十五萬二千元的善款,希望在中秋節前夕捐贈夢想書車及繪本,鼓勵家長陪伴慢飛兒童一起共讀繪本,增進親子關係。

      在促進孩子語言發展的策略中,除了日常的語言互動以外,繪本是一個很好的媒介。依據孩子的能力挑選適合的繪本,例如:感官知覺操作類型的繪本提供孩子視覺、聽覺、觸覺等多元的感覺刺激;單一主題類型的繪本內容通常具有高度可預測性,在重複練習的情境下提升語言表現;故事情節類型的繪本具備起承轉合的故事內容,提供孩子觀察前因後果、思考推理的機會,並藉由問答回應、描述故事的活動建立敘事能力,運用到日常中描述事件與生活經驗。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感謝中義獅子會為實現慢飛兒童的夢想連結分會資源協助募款,捐贈適合慢飛兒童閱讀的繪本及書車,增加孩子在生活情境的溝通互動能力,同時促進社會適應的表現,也替未來適齡轉銜的孩子提早做準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義獅子會贈繪本書車 伴慢飛兒童賞「閱」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