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閱讀苗圃飄書香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30日下午,於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閱讀苗圃,舉辦閱讀推廣活動,吸引20多位小朋友及老師一起來聆聽故事,透過故事爸爸生動有趣地帶領大家共讀繪本,並藉著書籍本身的趣味性和彩色精美插圖,讓小朋友聚精會神,很快地進入繪本裡的意境,並學習與人的信任和互助。

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的閱讀苗圃,是由茉莉二手書店所贊助經費,並由北高雄家扶中心規劃設計閱讀空間,今年7月份剛啟用,藏書含有兒童讀物、親子教育、居家生活、雜誌等各類書籍,共逾500冊,現仍持續增加中,是一座適合全家大小可以一起來閱讀的舒適空間。為了讓社區民眾能善用這項圖書資源及培養社區親子閱讀的樂趣,今天特別舉辦閱讀推廣活動,並由故事爸爸以繪本「兩個秘密」帶著小朋友一起看猴老弟和狗大哥,如何幫助不在家的熊奶奶完成心裡的牽掛,藉著與家人、親友和鄰居的互動中,學習信任與互助。其中一位小朋友小琦分享與鄰居的互動經驗,她說:「我每天上學時,看到住在旁邊的婆婆,我都會跟她說早安,有時候我們不在家,她也會幫我們收掛號信,婆婆好慈祥喔!」。另外,活動中也融入兒童保護宣導,當自己被不當體罰時,如何撥打兒童保護專線113,以及向社工、老師或其他親友反應,以利即時處理並保護生命安全。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表示,閱讀是兒童必須培養的重要基本能力,然而在偏鄉地區有限的生活環境裡,書籍是取得知識與經驗最方便的工具,也將累積未來可以改變自己命運的能力,因此也要感謝茉莉二手書店贊助經費,讓本中心能建置閱讀苗圃,同時也期待逐漸帶動讀書風氣,以共讀方式促進親子良好互動,也提升社區人文素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閱讀苗圃飄書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