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藝文風氣興盛帶動學習風潮

文字-A A +A

                   大村鄉藝文風氣興盛帶動學習風潮      公民記者賴杰宏  大村採訪報導

彰化縣大村鄉公所辦理藝文推廣教育活動,來增進藝文水平及嘉惠在地鄉親及學子,特開設書法基礎班、入學班、國畫班、水彩素描、兒童美術班等課程,並下鄉到過溝村集會所開班授課;每周一水彩素描班、每週二兒童美術班、每週四美術班、其餘班別則於公所禮堂上課;依鄉親興趣需求來自由選課,並由駐鄉藝術家來指導授課,師資費全免;參加者也只需自備上課用品即可。

   大村鄉公所辦理藝文推廣教育活動,可說是一項創舉,這幾年來,先後也完成大村鄉誌的著作和籌組駐鄉藝術家團隊及公所志工隊成立和藝文推廣教育,目前縣內各公所也尚未辦理過相關研習課程,大村鄉公所對於教育文化及推廣藝文風氣,可說是不遺餘力。

至今,藝文研習也辦理到第二期,鄉內民眾也很踴躍來學習,除樂齡長者、祖孫共學外,父母親也常一起陪同子女參加各類活動增進親子關係。公所辦理過的藝文推廣也頗受好評更逐漸名聲遠播,甚至吸引員林、田中、溪湖鄉親亦紛紛前來參加。

據了解,一般才藝補習班,一堂課最少也要花費三百至五百塊,能夠來大村上藝文課,也可望大幅減輕鄉親負擔更可學習藝文才能,一舉兩得。

學期末時,公所也特別激勵參加學員,辦理成果發表展覽讓大家的精湛作品都能夠到公所文化藝廊展出。

過溝村長賴保全表示,大村鄉公所藝文推廣下鄉活動,首站就來到過溝村集會所,感謝公所的用心讓社區帶來文藝氣息更可讓參加學子增進才藝並妥善運用。

行政課長許芳榤也表示說,藝文推廣向下紮根,受到游盛鄉長的大力支持下和駐鄉藝術家老師及志工隊跟過溝社區的配合,並無私奉獻才能有不錯的成效;未來大村鄉藝文風氣將會逐漸提升並帶動學習風潮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及期許。                                                公民記者賴杰宏 大村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藝文風氣興盛帶動學習風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