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番路鄉柿子節即將熱鬧登

文字-A A +A

番路鄉柿子紅了老饕嚐鮮手腳要快,番路公所將於10月21、22日登場,(17日)由嘉義縣長張花冠、議長張明達、番路鄉農會總幹事李啟三、竹崎鄉代長郭良江、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番路鄉長林清根和鄉代會主席林宏謙等,出席為2017柿子節活動招開記者會,番路鄉長林清根邀請喜愛柿子果品的遊客來番路紫雲寺看表演,更有機會拿可以拿大獎。【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番路鄉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每逢秋季,正是番路柿子成熟時,更是嘉義的高經濟作物之一,嘉義縣生產柿子總面積約629.58公頃,主要集中在番路鄉,占全國柿子生產面積7成以上,年產量約4,606公噸。每逢秋季滿山遍谷黃澄澄結實纍纍景象,今(2017)年7月中旬受冰雹襲擊,不少果粒有黑斑或破皮情況嚴重,嚴重打擊農民生計。番路鄉公所希望透過此活動,邀請全國鄉親作夥來番路採購正宗番路柿子,再次行銷番路品牌,拉攏更多遊客在地消費,改善地方產業經濟。

2017年番路鄉以『玩番樂柿多』為活動主題,把柿子的故鄉番路行銷全國,活動中更有多項結合親子互動闖關遊戲、彩繪DIY體驗,更拉近親子間的關係,為活動增加更多精彩的鏡頭。此外番路鄉公所別具用心,為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的盛大活動暖身,製作一座可愛的柿子寶寶造型燈籠,於記者會中亮相並將於活動中展示。

番路鄉長林清根指出:嘉義縣番路鄉生產的柿子,除甜度高,口感脆外,也富含豐富維生素,也能加工製成風味極佳的柿餅、柿葉茶和冰淇淋等茶點。鄉長林清根邀請喜愛柿子果品的遊客來番路紫雲寺看表演,更有機會拿可以拿大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7番路鄉柿子節即將熱鬧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