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與南瓜小勇士共同打造萬聖節派對

文字-A A +A

「金嚇呱呱叫」

南台北家扶與南瓜小勇士共同打造萬聖節派對

 

南台北家扶中心於10月27日將於南瓜屋(南港服務處)舉辦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活動,邀請50名家扶的兒少與社區少年一起到南瓜屋同樂。南瓜屋從事兒少社區服務已經有五年的時光,藉由時間的催化、宣傳以及活動的推廣,南瓜屋開始被社區中的人認識與理解,大家也漸漸知道這個空間是歡迎每一個帶有著不同樣貌與自我風格的兒童與青少年,在這裡,每一個兒少身上的光亮都會被看見,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而這一次南瓜屋的兒少們將在擁有滿滿萬聖節氣氛的南瓜屋,化身為南瓜小勇士,一起勇闖破關,完成這一次的活動「金嚇呱呱叫」。

 

10月27日活動當天除了準備各式道具,讓每一個兒少可以選擇扮演自己喜愛且開心的裝扮外,也頒發國中生獎學金給努力向上的同學,肯定兒少們在課業及生活上的努力,更鼓勵每一個孩子在未來的每一天都繼續努力,可以長出更加柔軟堅強的翅膀。除此之外,當天還有設計讓兒少可以組隊破關的五道關卡,關卡中有眾多的考驗,像是益智題、團隊合作等等,希望在趣味之外,也可以讓兒少們在活動中發現自己的能力,而當天的重頭戲是南瓜屋兒少的成果發表會,用肢體表現獨特與自信的PDC熱舞班、化身為都市小農,認識自己所生長土地的南瓜莊園、用雙腳踏出自己生命節奏的踢踏舞班,兒少們用盡全力地展現出這些時間所努力的成果。

 

飛飛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平常沒有特殊專長或是興趣,最喜歡的就是玩線上遊戲,也鮮少與人互動。萬聖節活動當天,飛飛因為沒有特別熟識的少年在現場,剛開始顯得有一些無聊與手足無措,但在志工的細心引導下,飛飛選了一個黑色斗篷及大圓眼鏡妝扮自己,希望自己可以像哈利波特一樣,擁有魔法、擁有許多夥伴。隨後為獎學金頒獎時間,飛飛上台領取完獎學金後,主動向社工老師表示自己在班上成績並未特別突出,因此從未獲得獎學金,而這次第一次上台領取獎學金的感覺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好像自己也是能夠被肯定、被看見,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經驗。飛飛也參與了南瓜小勇士的闖關活動,過程中,飛飛與隊員彼此溝通與合作,協力一起破完全部的關卡,完成了這一次的大考驗,有了一個不同於以往的萬聖夜。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身處科技世代的孩子們,生活中最常面對及相處的就是手機螢幕及電腦螢幕,而這次南瓜屋邀請青少年一起參與萬聖節活動,除了肯定兒少的努力外,也希望兒少可以放下螢幕,多與身邊的人事物互動,多認識與發現這個世界的驚奇與美好,並從中發掘自己的優勢。另外,也十分感謝家扶中心的扶幼委員們一直以來對於家扶兒少的用心關懷,總是不遺餘力的給予孩子幫忙,成為孩子們成長過程的堅強後盾。目前正值歲末寒冬之際,南台北家扶中心也馬不停蹄的為扶助家庭招募年底的暖心福袋及幸福饗宴,希望可以讓扶助家庭們一起感受年節氣氛,期待社會大眾共同投入扶幼工作,讓家庭們擁有一個難忘特別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與南瓜小勇士共同打造萬聖節派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