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社大『銀髮族電腦與生活實務應用』Part 16

嵌入:
文字-A A +A

第十六週 常用文件實作練習(2)
活動通知與產品DM製作練習(2)

DM文字輸入重點

      本週延續十四週內容,在活動內容之後,要再輸入六個細項內容,也使用項目符號區隔,無法在同一行(段落)中使用兩次項目符號。2.加入文字方塊:文字方塊是一個獨立的文字層,點按繪圖工具列的(橫書)文字方塊鈕後,會出現【請在此繪圖】的方框,必須將其delete後,產生一個『十』字由右向下畫出一矩形,拖曳至適當位置(大小適中)的區域,3. 在文字方塊選按想用的項目符號圖形,4.在文字方塊內將其他的細項內容,每輸入完一項內容後,要按enter鍵換至下一段落,5.全部輸入完成後,以滑鼠點按文字方塊的右側,將游標還給主文件。(游標應該會停留在活動內容:之後)。a.輸入下一〔交通工具〕項目內容文字,由於前一項的文字方塊已佔據一些文件的高度,必須先按鍵盤的shift鍵,再連續按enter鍵,直到脫離文字方塊所佔據的高度後才放開shift鍵,最後再按enter鍵產
生下一個段落的項目符號,才輸入交通工具的文字內容,b.輸入〔費用〕的文字內容,選按enter鍵後輸入文字,c.輸入〔報名截止日期〕的文字內容,選按enter鍵後輸入文字。F.輸入其他相關資料:當上述的動作都完成時,選按enter鍵後,再點按一次項目符號鈕,便可取消已存在的項目符號,接著再輸入相關資料內容,G.輸入報名表格:依表格的設計方式,插入-表格(4欄3列),製作表格內容。
參、修飾文件內容:針對文字的大小、顏色、字體進行修飾,視文件空間適當加入其他圖片、圖案或文字圖案來潤飾。A.視窗下方繪圖工具列選按快取圖案,選星星及綵帶的【垂直書卷】,在適當位置拖曳出適當的大小,B.以滑鼠的右鍵選垂直書卷圖形,會出現選單,選擇【新增文字】,C.垂直書卷圖形出現游標後即可輸入所需的文字,D.繼續重新點選垂直書卷圖形外框,會出現八個白色及一個綠色的小圓點,選綠色圓點即可旋轉圖形的方向,當一切都輸入及修飾完成後,就是一份完整的活動DM了。
        複習上週十五週快取圖案的使用與設定,範例【流程圖】的製作,上週完成基本的圖形後,要將圖案裡的字輸入,操作方式是選按要輸入文字的圖案,以滑鼠的右鍵選圖案,會出現選單,選擇【新增文字】,輸入所需文字,依此類推的完成其他的流程圖的圖形,再選視窗下方繪圖工具列選按【陰影】設定鈕及【3D】立體設定鈕,之後依範例加上適當的【陰影】及【3D】立體圖,修飾使流程圖,讓流程圖顯得生動活潑,最後再加入頁首/頁尾,輸入文字後,就完成了流程圖的製作。長輩們完成了嗎?加油哦!


流程圖基本架構

插入頁首/頁尾
老師解說課程
繪圖工具列其他選項
有美協助導群解惑
月嬌協助玉嬌解惑
專注的文章
認真的毓芬
慧美開心的手舞足蹈
佳玲的部分流程圖
佳玲&慧美
Lisa助教&美華
春貴副班代
賢敦的彩色流程圖


忠漢&志錫


美麗認真的梅妹

如何卸除隨身碟

老師解說電子郵件收發注意事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2

加入時間: 2008.07.18

lisa0219

加入時間: 2008.07.18
171則報導
4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0

射擊!游泳!聽障!

2022-04-04
瀏覽:
5,396
推:
65
回應:
0
3:05

松山社大PeoPo公民記者社- 警察史蹟館記行

2016-07-27
瀏覽:
4,225
推:
13
回應:
1
3:16

退休樂活第二春

2015-12-28
瀏覽:
2,827
推:
28
回應:
15

臺北有愛.運動無礙

2015-10-29
瀏覽:
2,713
推:
58
回應:
0

2015 年桃園第 8 屆亞太聽障運動會

2015-08-14
瀏覽:
3,790
推:
70
回應:
0
1:46

大同社區大學-「手語傳廉」表演工作坊

2014-11-16
瀏覽:
3,652
推:
7
回應:
0
4:20

第8屆廉政盃大專院校校際辯論賽閉幕式

2014-10-22
瀏覽:
5,986
推:
20
回應:
0

松山社大『銀髮族電腦與生活實務應用』Part 16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