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刣歷史兼煮詩 有感

文字-A A +A

劍刣歷史兼煮詩 有感
 

話頭:日昨在「台江泮」主人兼擅寫台語詩的黃徙 詩人,他招待幾位男女大詩人遊台江,大家興起就吟出這很「台味」且韻味深遠的詩來。百岳老查見該貼文(如附記),有所感了也跟著謅了。略以:

 

是詩似劍,刣英雄像切菜,用氣節做膽,以文字磨劍,劍鋒化水也堅凍,不是人囂俳,是詩太厲害!
一掛詩人,鬧台江搶搶滾,喊燒喊冷叫作詩,話東話西親像放風吹,恁講這是攏莫走的歷史,鬥陣用詩寫台江代誌!
鏡頭寫真,免相騙!恁這群詩人,佇台江泮補漏,說煮詩卻無半撇,看江水東流袂煩惱,叫你斡頭卻惹出一段情,詩劍斬情忒痛快!這帳記在台江溫柔史!

~ 百岳老查 2017.11.04.

 

附 記:

1.黃徙他2017.11.04.在其臉書的詩文如下:

葉莎___看劍!葉莎&秀實&余文欽:來___刣歷史>燃江水>煮詩!
葉莎!妳緊(快)斡頭(回首):看鏡頭,看樹尾,看港水,看雲煙墜落水底開花,看野鳥看海魚仔>>飛出江面畫風景,改寫歷史!
葉莎,恁來!緊看:歷史欲轉彎啦!妳緊斡頭掠鏡頭!
___妳叫記憶定定(不要動)!歲月莫走!荷蘭人鄭成功姚瑩,恁攏莫走!
___看劍!看我葉莎出詩若出劍!溫柔的痛快。

2.葉莎、秀實、余文欽等皆是國內有名的詩人,尤其在所謂的「台語詩」上,開疆拓土,發表過多多的契如斯土斯民的好詩篇,值得讚嘆!本照片引自黃徙2017.11.04.臉書,是幾位大師人在台江泮的合照,黃徙在該照片說:「我這陣佇台江泮誠是看著恁四个移動走雲頂的孫悟空,掠文字咧相追:移動寫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劍刣歷史兼煮詩 有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