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醫療愛心慈善月號召南台北家扶兒少體驗農地到餐桌的旅程

文字-A A +A

近距離接觸小農 志工帶領扶助兒少採摘無毒有機蔬菜

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關懷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助兒少已經邁入第七個年頭,邀請扶助童至農場的溫室採摘日前由企業志工於秋末之際先至新北市三芝有機農場種下無毒有機蔬菜;藉此活動讓百特台灣企業志工關懷弱勢兒少課後活動,進一步體驗季節蔬菜摘種與大自然環境共生的動態平衡法則。

百特醫療藉由不同的活動形式關懷南台北家扶弱勢兒少,曾邀集修補WWF紙雕熊貓、大稻埕古蹟修護、綠手指盆栽手作…等;今年更擴大對大自然的關心,帶領扶助兒少進入有機耕作的農場溫室,親手採摘綠葉蔬菜。弱勢兒少直接在泥土地上關心食安議題,共同呼籲台灣農作在未來10年內朝農藥用量減半前進;參與之兒少都居住在台北市基隆河以南區域,受限於家庭經濟因素鮮少戶外踏青,首次在空氣清新的大自然體驗下田,大夥兒直呼開心過癮。

多名參加此活動的扶助兒少對此活動相當地期待開心,許多人提到自己最喜歡吃媽媽親手烹煮的青菜,偶爾也會跟媽媽一起到市場買菜,但未曾見過種滿翠綠蔬菜的大片溫室,甚至親手收割蔬菜帶回家給媽媽烹煮;扶助童小駿開心地將蔬菜裝袋回家與母親分享並說道:「我好開心喔!晚餐菜盤內的蔬菜一定超甜超好吃,因為全部都是我摘的!」

百特醫療台灣及香港區總經理姚敏皎親自參與活動,更帶領30位員工志工與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交流扶幼心得;姚敏皎表示此場活動饒富教育意義,除了讓弱勢兒少了解大自然的生態法則,也能透過個人「微行動」力挺友善耕作的地方小農,藉由「有機農法」呼籲土地復育的重要性,更扣緊「拯救並延續生命」之企業使命。當日活動尾聲,總經理姚敏皎將內部員工及公司提撥之一比一善款捐贈「2017歲末關懷慈幼大會」,響應南台北家扶每年的溫馨關懷行動,擴及更多受益的扶助家庭。

南台北家扶中心服務區域為台北市基隆河以南行政區,其位處繁華都會區,使得弱勢兒少課業表現明顯落後,藉由中心善款及政府補助,超過九成比例的扶助兒少於課後參加課輔班完成作業,但仍缺乏多元性課外活動學習;適逢期中考後,藉由此活動讓扶助兒少有榜樣陪伴,還能體驗幸福有趣的課後活動。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希望更多善心人士能提供扶助兒少一段豐富的生命記憶,」中心自辦「2017歲末關懷慈幼大會」盼望各界善心人士與百特企業志工一同加入送愛行列,認捐「2500元幸福饗宴」及「1500元暖心福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百特醫療愛心慈善月號召南台北家扶兒少體驗農地到餐桌的旅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