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 重溫跨世代的共同記憶

文字-A A +A


▲2017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即將開打 購買套票民眾將可得到跟參賽球員相同的復刻版球衣

中華職棒打了28年,迄今我們仍是難忘那些年的英雄們。就讓我們重返職棒元年狂熱年代,重溫跨世代的共同記憶。由中華民國職棒退役聯盟舉辦的2017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將於12月16、17日下午1時30分於臺北市天母棒球場開打。賽前舉辦握手會,與所有球迷同樂。會後的簽名會歡迎購買套票的球迷參與。


▲中華職棒退役聯盟黃平洋會長邀請球迷朋友們一同進場為球員加油

16日龍虎之戰,是二支目前已消失的職棒隊重現棒壇。由「打虎英雄」之稱味全龍投手陽介仁與昔日三商虎當家投手康明杉對壘。此役將邀請職棒元年三商虎總教練林信彰、「台灣之光」陳金鋒蒞臨開球、另邀請前味全龍副領隊趙士強、資深媒體人張昭雄、葉國輝、前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梁功斌擔任球評與主播。重現元年比賽氛圍。
17日獅象戰,將由元年開幕戰先發投手,兄弟象張永昌在28年後再度重披戰袍與統一獅杜福明投手交手,將原汁原味重現。28年前統一獅以4:3力克兄弟象。28年後這場歷史性比賽結局又是如何?請拭目以待。此役將邀請曾擔任中華職棒元年會長唐盼盼蒞臨開球。


▲中華職棒退役聯盟羅世幸秘書長呼籲參賽的退役球員們提早開始減肥

這項公益賽亦是職棒開打以來,獅、虎兩隊退役球員首次成軍出賽,旨在為台灣東部偏鄉,台東縣新生國中棒球隊陽介仁總教練、花蓮縣三民國中棒球隊張志強總教練,籌募出外比賽的經費。陽介仁總教練自味全龍職棒隊退休後,立即返回故鄉台東縣新生國中青少棒隊基層服務。包括陽岱綱等陽家班球星皆受其薰陶指導。張志強總教練則是自統一獅隊退休後,返回東部花蓮三民國中裁培後進,最近率領U15中華隊遠征日本。為了讓二位總教練能無顧之憂繼續培育後進,中華民國職棒退役聯盟特舉辦此項公益賽以資助他們出外比賽費用。


▲賽事盈餘將捐助給東部偏鄉的基層棒球隊(圖左-張志強總教練 圖右-陽介仁總教練)

中華職棒退役聯盟黃平洋會長表示,能再看到這麼多好朋友齊聚一堂實屬不易,邀請球迷朋友把握機會積極響應,共襄盛舉同時也能為臺灣的基層棒運盡一份心力。本次2017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將結合製作加油標語比賽、徵文活動以及比賽現場的球迷獻寶區、拍照區等,豐富的周邊活動就是要讓廣大的球迷朋友一同重溫跨世代的共同記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4

Sid

加入時間: 2017.08.14
5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7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 重溫跨世代的共同記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